close


  先說上個月中,我收到了來自區役所寄來的所得申報書,

然後因為它申報的期間是去年1月到去年12月的所得,

雖然有附回郵信封,但我不是太了解內容,所以想說就帶去區役所,

直接問然後提交吧!

 

  在這段時間內,大概是四月初,突然信箱有收到厚厚的信,

一看,又是國民年金寄來的....趕快打開來看!

燈愣~~~驚!!!!

4.12

裡面是今年4月份開始到今年9月每個月的年金繳費單,

且每個月都高達八萬日幣以上,但,仔細一看,又是之前住的城東區寄來的,

心想我要快點去一趟西成區的區役所,然後這時才想到上個月底,

被我遺忘的所得申報,一看信封,天啊!提出日是3/25前!!

我逃稅了我!!嚇得我趕緊準備東西出發區役所。

 

  不得不說,我覺得西成區區役所帥哥還蠻多的,當然不是傑尼斯系的那種帥,

我喜歡乾乾淨淨的上班族~~嘻嘻!

跟區役所的人說我忘記申報所得稅了,他就請我當場填寫那張單子,

然後copy個在留卡跟健保卡,就OK了,接著是驚人的新年度國民年金,

因為之前也一直有提到,之前在城東區也申請過,

但因為需要三個月以上的審核時間,可是審核還沒下來我又搬家了,

再次去處理時,西成區當時跟我說,要五月才會知道審核結果,

[第52天] 不是日本人卻要繳國民年金

所以之前我收到年金繳費單,跑去西成區問,他們都幫我回收繳費單,

說先不用繳沒關係!

 

  這次服務人員幫我查了一下電腦說,因為依然還在審核中,

應該五月會有結果,所以在這之前就先不用繳費沒關係!

嗯...........話說我五月之後又要搬去埼玉縣,看來....

揪~~~竟,國民年金這中間還有多少愛恨糾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