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來日本打工度假的人們,身在異鄉,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是通訊!手機~不管是跟日本的三五好友聊個天,

又或是找工作跟辦一堆手續,日本的手機號碼,這是必備的。

 

  先前PO的文受到熱烈迴響(?又陷入幻想了!誰在跟你熱烈回響?)

補*[第4天] 辦手機和隨身wifi,之後更以身試法,還告訴幾位在這邊認識的朋友,

大家都加入了剪預付卡行列,[第79天] SoftBank預付卡手機掰掰了

目前大家都用的很順。

 

  不過要提到的,就是之前說的,關於把預付卡剪成小張sim卡插入iPhone後,

大家最喜愛的メール放題功能會消失,除非iPhone有JB才行,

這個部份我詢問了JB的朋友,還意外得知了一個訊息~~~

 

  來講解一下,關於手機的メール,應該大部份的人都知道,

或者看日劇會常看到,也就是初次見面彼此交換メルアド(メールアドレス),

就是例如:XXXX@softbank.ne.jp之類的,或是xxx@au或XXX@docomo這種,

雖然說是mail,但實際上他就是簡訊,之前查了一下,這種其實就是MMS,

但這不重要XD

 

  我要更正的部分是,雖然我把預付卡插進了iPhone後,沒錯!mail不能用了,

我的預付卡朋友在操作手機時,如果簡訊部分是使用mail的方式傳給我,

她可以傳成功,可是我卻收不到!不過,傳簡訊的部分還可以選擇用號碼方式傳,

我一直以為,這樣就變成是另外一種傳訊而不是メール放題(MAIL傳到飽),

沒想到,我的JB朋友一語點醒夢中人,他說,傳簡訊也是包含在放題裡啊!

果真,我嘗試傳了簡訊給預付卡朋友,她成功收到訊息,且我打了SB專線1400,

查詢後餘額也沒有減少,表示簡訊也的確是包含在放題裡正確無誤!

所以基本上メール放題還是正常使用,唯一不同的是,你就沒有了メルアド,

不能享受像日劇裡那樣,使用著@softbank/@au/@docomo這種信箱,

我自己覺得還蠻殘念的!!哈哈哈~畢竟我的人生宗旨就是日劇人生啊~~ 

 

  而如果真的想要用メルアド,才需要JB,不過JB後還要花150台幣買個軟體,

才能夠設定,且需要把sim卡換來換去設定之類的,不過是說,

我現在都只有遇到日本人問說,有沒有LINE?而沒有遇過要メルアド的.....

以上說的是指iPhone唷!如果是安卓手機就簡單多了~~

 

  以上,是阿雞駐日特派員為各位的深入報導!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