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一年,日商坎坷之路終於來到第10集,中間隔了這麼久,

是已經不坎坷一帆風順了嗎?當然不是!是因為太坎坷但又抵不過現實的考量,

只好暫時先找其他工作養家活口了。

 

  所以依然要前情提要一下:坎坷的日商之路 #9

就是大手日商二次面試失敗,最後心想再不行我就要跟隨我老姐的步伐『登陸』了,

現實壓力下只好回到老本行百貨業,目前唯一符合日本,沾得上邊的,

只有每天會用到大量日文跟不斷翻譯這樣......

 

  真的覺得上課學了這麼多,到了日本打工度假那一年才知道,

其實有常看日劇跟日本綜藝節目的習慣對口說比較有幫助,

以前在台灣明明大學日語系畢業,在台灣遇到日本人會緊張就不敢開口,

擔心自己講錯,把自己一個人丟去日本打工度假,口說進步很多,

環境也相當重要,不過這比較限定於一般和日本朋友聊天!

(再次囉嗦一下,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打工度假出發前還在網路上徵伴同行的~)

自己一個人去打工度假才能認真體驗生活啊! 

 

  在沉溺在口說好像沒問題時,回到台灣後開始工作時卻又再度發現,

真是好傻好天真,尤其我一進公司就遇到改裝,每天需要翻譯大量工程建築相關用語,

百貨業雖然是我的老本行,但是太多專業術語是課本上不會有的,挫折感很重,

但相對也學習到很多用法,只是改裝過後,大概工程建築用語我也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心想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加上一開始真的誤會自己薪水有談成,

其實東扣西扣,比前東家還少XDDD

加上沒有獎金這類的,所以只好再度默默開起履歷,這次依然是投向兩大日商人力仲介,

不過真的開始有工作後才要找新工作,困難度高了一點點,

畢竟在台灣找人還是以能夠立即上班的為主,我幸運的地方是百貨為排班制,

至少面試時不會太囧遇到請假問題。

 

  不過目前有去面試的公司不大多,且和去年相比,今年推薦的工作,

日本來台的餐飲業和服務業(婚仲業?)佔大多數,雖然仲介告訴我這好像是最近的趨勢,

可是不免會擔心,會不會是我的關鍵字讓人太難下手呢?(30歲 女性 轉職)

但有機會或是有興趣的公司,就還是去面試看看囉!

 

  再度開啟履歷是在今年二月,大約過農曆年前,因為看到獎金這件事心都涼了,

即使再愛百貨,主管對我很好,但畢竟我人在台北工作又有房租有繳,

還是得衡量一下,不過農曆年前的工作真的還蠻少的,也只有去面試一兩個吧!

好心酸~細節就待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日商求職 轉職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