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12-濱崎步-給XX之歌

 發行唱片:AVEX

 發行年份:1999年

 (我的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MIKKIsuki同步轉發

 

CD的側標,一張小小的紙片,很多人買了CD,拆了包裝,

就將這張小小的紙片丟棄,

而我,卻總是習慣將側標保存下來,

因為這張小小的側標,用極少的文字,卻能夠說盡專輯的特色與介紹。

當初我會購買這張專輯,其實對於濱崎步仍不了解,

也從未聽過這個名字,直到某天逛唱片行時,

先是被黑白色澤的專輯封面吸引,

正面的側標寫著:「蟬聯ORICON排行三週冠軍專輯!」

 

背面則是說明著: 

 

「創造日本時代潮流的澀谷女高中生們,現今注目的焦點~濱崎 步。

'98年4月推出首支單曲【poker face】後,緊接著以驚人的速度每隔兩個月陸續推出了【YOU】、

【Trust】、【For My Dear...】及【Depend on you】等多支單曲。

更於年初推出其個人首張專輯,且所有歌詞皆出自於Ayu本人之手。

20歲的Ayu將自身及週遭的一切坦然率真地表露於歌詞之中,記載了至今所感受到的不安、

疑惑與思念以及對未來所抱持的希望,沒有虛偽更沒有幻想的歌詞世界,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與真實。雖然新人卻無所畏懼,以黑馬姿態勇闖歌壇。

所推出的的首張專輯,不但一推出就造成搶購風潮摘下ORICON排行王冠,更蟬聯三週榜首,

平了SPEED一年半前「Starting Over」所創下的紀錄。被美喻為安室奈美惠接班人的Ayu,

不但在'98年繳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更為'99年的自己開創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就讓我們將'99年的焦點鎖住這可愛亮麗的大眼娃娃Ayu,並預祝她展翅高飛直上雲霄。」

 

之前也因為這張側標,開啟了我有想進唱片公司工作的夢想,

大學畢業後,曾經離這個夢想好進,參加了AVEX的筆試及面試,

但最後審核結果失敗,並沒有上...........

回到正題,給XX之歌這張專輯,也是我眾多Ayu專輯中,

最喜歡的一張,由Prologue展開序幕,緊接著A Song for XX,

對我而言,A Song for XX的XX,就好像是給自己的一首歌,

開頭每一句的どうして(為什麼),都彷彿在反問著自己,

進入強烈的副歌,就是納喊出心中的答案。

 

而整張專輯最愛的一首歌曲,就是Depend on you,

給我滿滿的勇氣,

ずっと飛び続けて 疲れなら 羽根休めていいから 私はここにいるよ

如果不斷飛翔 累了的話 就休息一下吧 我就在這裡

感覺聽完這首歌又可以繼續抬頭挺胸的走下去!

Ayu的首張專輯,此時的歌聲相當高亢清澈,

喉嚨的抖音也沒這麼重,雖然是說後面幾張的專輯也不錯聽,

但我還是最愛這個時期的A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