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隨機行動的旅行,我覺得我交通費花很兇就是因為沒計畫!

先是清晨5點33分,突然被iPhone傳出的警報聲嚇醒,

沒錯!是警報聲嚇醒我,而不是大阪的4級震度嚇到我。

4.13

 

  我是屬於醒來後就很難再入睡的那種人,所以只好起來想想今天要去哪,

可是自從打工辭掉後,我每天都在燒這個月5號領到的薪水,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玩樂,可是再不玩我就要離開大阪了啊!

想說那就到附近晃晃就好,我一直對位於御堂筋線上的昭和町這地名有興趣,

索性就去那邊走走好了,先上網查了一下,那邊有蠻多不錯的カフェ(Cafe),

決定中餐就在那邊解決吧!

 

  出了昭和町車站,忘了幾號出口,應該是1號吧!出來後右轉入小巷子內,

前面就是一家叫做Pu-rin ぷぅりん的カフェ,他有Lunchtime ランチタイム,

不過我12點半到裡面已經坐滿了人,吧台還空著兩個位置,我就坐下去囉!

有各式各樣的蛋包飯及每天更改菜單的定食,也有季節限定定食,

我選了日替わり定食,也就是每天不同的菜單750¥,飲料set加150¥,

4.13

我點了冰拿鐵,後來想想應該點熱拿鐵,我看門口跟網路上照片,

熱拿鐵會有可愛的拉花~~~下次也可以去喝喝看下午茶吃甜點唷^^

 

  吃飽喝足後,決定去四天王寺走走,為什麼可以這麼隨性?

因為我今天買了600日圓大阪市地下鐵一日券,這種卡在地鐵站售票機器就可以買,

要找粉紅色或是機台上面就會寫可以販賣定期券的那種機器就可以買了,

平常日是800日圓,遇到土日(六日)跟祝日(也就是節慶)就是600圓,

大阪地鐵單趟就是200起跳了,所以如果當天須要到處跑且大量搭地鐵的話,

建議可以買這種票唷!

4.13

 

  四天王寺,位在谷町線上,搭到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從2號出口出來,

應該是~~哈哈哈哈!因為我都是到了後看地圖行動,站內都有標示啦!

4.13

這邊一進去會先看到地藏菩薩區域,這邊我都不敢拍照,

4.13-1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看林正英電影的影響,地藏菩薩會讓我想到嬰靈,

所以我前面這區都是用肉眼看而已,加上這區到處都有祭祖的地方,

也就是墓碑或是塔位我也不敢拍....>"< 

所以就拍拍風景囉!還是那句老話,只要天氣好,相機怎麼拍怎麼美!

4.13-2

 

  四天王寺,於推古元年(西元953年)由聖德太子建立,但古時候諸多戰火,

四天王寺也經過多次重建,但重建仍遵照飛鳥時代的樣式並無改變,

保留了當時的樣貌,對於日本史我沒太多的研究無法深入探討,不好意思,

這以後會改進,我會多讀點書!!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池子,想說這邊頗漂亮,一靠近看!天啊!也太多烏龜了啦~

數量多的話其實有點可怕....很像神鬼傳奇裡的聖甲蟲...........

4.13-3

且每隻龜龜的頭都轉向同一個方向,很詭異耶!但這邊是還蠻著名的亀の池(烏龜池)....

連四天王寺附近的店都賣著烏龜造型的雞蛋糕...暈! 

 

  而旁邊就是石舞台,也是日本著名的三大舞台之一(還有住吉大社的石舞台與嚴島神社的平舞台),

4.13-9

每年的4/22這個舞台會有雅樂的演出,舞台周圍都有寫禁止在舞台上玩耍,

不過卻有隻小麻雀一直在舞台上玩耍~~

 

  繞過去後,有個供參拜者休息的涼亭,上面都長著漂亮的紫藤,

對歷史不熟悉,對植物也不熟悉這樣,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花,但很漂亮就是了!

4.13-4

 

  接下來終於來到著名的五重塔了!!這邊進去參拜要門票,

4.13-5

4.13-6

4.13-7

不過我只有在外面看看,拍拍照這樣而已,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張這個囉!

4.13-8

 

  坐地鐵時都會看到四天王寺的宣傳海報,似乎是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廟之一,

不過我忘了哪位朋友跟我說過,每間寺廟或神社都說自己最古老XD

但重點是,我覺得如果行程允許的話,或是像我因為住在大阪午後不知道要去哪~

又或是你是很虔誠的佛教徒,是可以來這邊走走啦!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阿雞!你大不敬啊~~)畢竟我是天氣好想要到處拍拍照片,

這邊可以拍的照片限制太多...對我自己而言啦!但至少是著名的佛教寺廟,

就像去高雄要去佛光山~~(這理由太牽強>"<)

嗯!總之就是非這麼必要的行程啦!

 

  而離開四天王寺之後,我又再度臨時起意,京都二条城有夜間開放耶!

雖然櫻花都掉的差不多了...但,夜間開放耶!!所以接下來我就出發京都囉~

二条城晚點再另外發一篇文。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