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沒有打工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放鬆,雖然暫時沒有收入很害怕,

可是來大阪四個月,我每天就是兩份打工,真的該出去走走,

就像朋友說的,每天都在打工,那到底何必特別來日本呢?

 

  今天的天氣超好,雖然風一樣很冷,但有出大太陽且天空很藍,

4.10

經過上周末的春嵐摧殘,櫻花已經掉落,而綠葉都長出來了,

雖然是好天氣,但因為我出門時間也晚了,所以今天走室內行程,

來到了大阪歷史博物館。

 

  大阪歷史博物館可搭乘大阪市營地鐵的谷町線中央線「谷町四丁目」站,

2號或9號出口,也在大阪城公園附近而已,外觀看起來是很氣派的建築物,

4.10

隔壁連著大阪NHK放送局,

4.10

進去後在一樓購票,大人的部分是600日圓,現在有推出大阪城天守閣套票,

900日圓可以逛博物館與天守閣,不過我天守閣已經去過了,所以就不用囉!

詳細入館時間跟門票費用可參閱官網:

http://www.mus-his.city.osaka.jp/chinese_BIG5/info/index.html

且這裡面都是可以拍照的,只是有部分是不能開閃光燈及腳架。

 

  而買了門票後就要直接搭乘電梯上10F,很特別吧!是從10F往下走,

每層樓有不同的主題,10F是難波宮的時代,我覺得這樓還好,

然後每層樓(除了8F)都有蓋印章的地方,如果每層樓都蓋章及回答手冊問題,

即可獲得貼紙一張,不過我只有收集各樓印章而已啦XD

而在每層樓靠窗的位置都可以看見大阪城,很美吧!

4.10

 

  來到了9F,天下商業中心及大坂本願寺的時代,周遊水城,

4.10

剛剛google了一下,這邊就是現在的中央區,也就是大阪城這附近一帶,

不過「大坂」這個地名就涵蓋範圍更大了,讓我想到糸子的洋裝店,

我來日本前台灣正在播這部,每天我們全家人都會準時收看,

不覺得糸子好像隨便走走就可以抵達心齋橋,神戶那帶~現在可是要坐車才能抵達呢!

不好意思又偏題了,而大阪也一直以水都大阪著稱。

 

  8F是體驗挖掘歷史的地方,這裡也沒有章可以蓋,

我也大概晃了一圈就下去7F了。

 

  7F到了,大大阪時代,在大正後期~昭和初期這段時間,大阪市被稱為大大阪,

<謎之音:我覺得大阪跟台南的背景有點類似,都曾經是古時候最繁榮的地方,

但後來都被東京(台北)趕過去,這只是我自己小小的感覺啦!沒有什麼意思。>

這個時候的大阪也被稱做為天下的台屋(天下的廚房),

4.10

因為剛剛提到的,大阪是個水都,所以物流物資充沛,交通便利,

在這個時代,由於關東地區遭遇了大地震,許多災民及企業也開始往關西移動,

而此時也建造了御堂筋線

4.10

這條很重要貫穿各個繁華地帶(天王寺,難波,心齋橋,梅田)的紅色地鐵線,

4.10

而這裡也充滿了美食,然後碩大的招牌原來從以前就是這般風景,

4.10

4.10

4.10

我覺得或許以觀光的角度來大阪歷史博物館會覺得就是看看而已,

4.10

4.10

但以我這種生活在大阪的人,來到這裡會覺得特別有趣!

4.10

 

  歷史博物館就從10F到7F,6F的部分是展覽館,目前準備中,

下一場展覽我相當期待!!就要妖怪展!!!!我最愛妖怪了~~

4.10

是不是很酷啊!而且他還學AKB48舉辦選舉活動XD 叫做YKI48(妖怪日文是YOKAI),

4.10

超酷的,我之後要來看!

 

  而晚上晃到了難波地下街,因為我想要找義大利麵吃!就突然很想吃咩!!

晃啊晃的,看到一家氣氛不錯的就給他走進去,雖然我在日本都是自己去吃飯,

但麥當勞漢堡王啊!松屋,すき家,吉野家這類,我都大大方方的走進去,

即使松屋那些整間店整個吧台都坐著男生只有我一個女生,我還是走進去,

但氣氛好的義大利麵餐廳我反而覺得害羞,因為大家都是團體行動,

不過我想吃的慾望大過於害羞,套一句日本女生朋友跟我說的:

「吃松屋絕對要外帶,坐在那邊吃不會覺得害羞嘛?女生一定要外帶啦!」

所以義大利麵怎麼會害羞呢~~~就給它走進去吧!

雖然我是肉食主義,但明太子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所以我點了SET,

但晚上吃飯是用iPhone4拍的,畫面可能沒這麼美,但真的好吃唷^^

4.10

有附一個麵包跟一杯飲料,檸檬紅茶,不過日本大部分是要自己加糖,

4.10

4.10

因為茶飲都是無糖~~而這份SET還蠻便宜的,日幣1186¥

這家店名叫做:ポムの樹カフェ Nambaなんなん店(在なんなんタウン裡面)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