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陣子日幣下降,進入
0.35XX,我決定進場,但是,

在這之前我查詢了許多資料,其實我到時候帶去日本的錢並不多,

因此,許多人建議我直接分批進場,逢低就買即可!

 

  BUT,也由於我手現金不多,每次一兩萬日幣購買,

對我來說相當浪費時間,加上銀行也不是離我家多近!


  上網搜集了一下資料,找了好久,因為大部分都是在講投資的外幣,

我只是單純要存日幣,然後年底全部提領通通代去日本燒這樣~

在日本打工度假的社團與PTT研究後,我將範圍鎖定在 [台灣銀行]V.S.[土地銀行]。



******************************************



初步分析:

 

==台灣銀行==

  以匯率來說,最漂亮的,當然就是[台灣銀行]囉!

總是比其他銀行低一瞇瞇,而且本來就因為助學貸款的關係,

我早己在台灣銀行開啟了網路銀行服務,也有利用它來開辦黃金存摺,因此介面已經習慣。

 

==土地銀行==

  匯率跟其他銀行比起來也不算太高,不過沒有開過戶頭,我有些陌生啊!!

我是個怕生的孩子~

 

實際比較:

 


    臺灣銀行

 土地銀行

開戶條件

  15,000日幣 or 100美金

 15,000日幣 or 100美金


提領費用

  
  需付匯差,最低收100元台幣


 需付匯差

國外提領   75元+1.1%外幣提領金額  原75元,2013年起~
 75元+1.1%外幣提領金額

 

 

  我發現..........其實我的比較有比跟沒比一樣,哈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當時去詢問兩家行員,先說[土地銀行]好了,行員聽了我想要開辦外幣帳戶的原因後,

了解我大概會帶的金額後,他直接跟我說,不大建議我開外幣,

因為轉到日本的銀行還會被扣3000日幣,建議我分批現金買即可,

然後兩家的提款卡開通國際提款後都能在日本提領,原先大家推薦的土地銀行,

明年度也要調整手續費了,所以兩家就沒什麼好比的了。

 

  再來是[台灣銀行],小小離題一下我,個人覺得服務真差.....(百貨業待久了我職業病很重)!

 

匯差:

2012.4.3  

 

  如果是利用外匯存摺來買日幣,看的是[即期賣出]的部份,用4/3舉例,

即期賣出數字是0.3610,現金賣出為0.36170,假設我有15萬日幣,

利用外匯存摺買時,需要花54,150台幣,如果今天我是直接帶著現金去銀行買15萬日幣,

那我則需要花54,255台幣,會產生台幣105元的差距。

 

  總之,手續費就是是:外幣金額 x ( 現金賣出匯率 - 即期賣出匯率 )

而台灣銀行有低消100元,也就是不滿100元台幣也是要收100元。

 

 

********************************************

 

 

  而和同事討論過後,同事Chris Wu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

「你去日本你家人也不會贊助你錢啊!就是把自己存的全部提領,幾乎不會提領台灣的帳戶吧!」

嗯!我想了想,也像土地銀行行員所說的,如果金額沒有到很大,是不大需要用到海外提領,

別人是錢準備較多,可以分批提領,但我只有少少的15萬日幣左右,很快就可以一次燒光!

所以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台灣銀行的外匯存摺,雖然是少到可憐的利息,但,

到時候我也是一次提領日幣前進日本,就沒有太多的賺或賠,除非我今天是要投資,

那就真的虧大了吧我!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