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寫文章時,很多事情都是我一邊碰到問題一邊進行解決,

所以文章的完整度不夠,也會有種跳來跳去的感覺。

 

  回來後約莫一個多月(雖然簽證到2013.12.4,但回來幾天又衝回日本待三個禮拜),

想說雖然回來了,但我還有一些事情尚未處理完畢,陸續解決中,因此又拉了一個新分類,

《日本打工度假總整理》,想說會再更完整的把問題解決經過寫出來(原則上XD)

還在打工度假期間時有寫過總整理的PART.1[第98天] 打工度假總整理 PART.1

後來越來越懶惰,遲遲沒寫PART.2,

所以剛好趁著要拉新分類就補了PART.2囉~~文筆不夠好是事實咩!

 

  而今天先來講講,手機跟網路的部分:

大家比較常問的就是,一年約的預付卡手機跟WiMAX機器,

(複習一下:補*[第4天] 辦手機和隨身wifi

 

關於預付卡合約上寫著未滿一年解約要付違約金?!

  我的是SOFTBANK的預付卡手機門號,早期聽說是不需要簽約的,

但到我2012年底去打工度假時,預付卡也變成要簽約,

而上面的簽約是寫著,若一年內解約或是跳槽去別家電信如AU、docomo之類,

要付違約金9975日圓等規定........但看到這邊不要被嚇到,因為其實這條規定很奇妙,

為什麼呢?事實上,SB預付卡手機的部分是,兩個月進行儲值,超過兩個月餘額自動歸0,

就只能接電話不能撥打,那若是長達365天都未儲值,門號就會自動失效,

也就是,像我回國了不用這號碼,我只要放著不去儲值,也不用去SB辦理解約,等一年後,

這門號就自動失效囉!但相同的,若我一年內中途有飛去日本,需要使用這支門號,

我只要去SB門市儲值,馬上就可以使用囉!然後有效期限再度延長365天。

 

用預付卡是不是比較划算?!

  我後來發現啊!因為預付卡門號有規定,兩個月儲值一次,若是兩個月到了沒儲值,

手機的金額會歸0,但我發現,從找到工作後,會用到手機打電話的機會變很少,

而同樣使用SB預付卡手機的朋友,又可以使用每個月自動扣200還300日圓的MAIL放題,

所以根本不大講電話,找工作也是網路投履歷,頂多接電話也不需要花到通話費,

加上SB預付卡是一秒鐘扣6日圓的樣子,老實說,這樣換算下來,

如果都不打電話的話,維持兩個月儲值最低金額3000日圓,等於一個月月租費1500日圓,

老實說,除非你日本是去辦理智慧型手機,不然一般的摺疊機搭配通話費,

好像不用到1500日圓,硬要說好處的話,就是一年後你回國手機號碼就放置不理就好,

不用像一般的兩年約必須解約或是網路上找人轉讓.....

由其是我又把預付卡的SIM卡剪成小卡插入自己從台灣帶來的iPhone4搭配行動網路WiMAX,

(搭配這篇使用  [第79天] SoftBank預付卡手機掰掰了

所以如果大家都用智慧型手機,也是用LINE在講電話,可是兩個月後不儲值,

預付卡餘額會歸0,我覺得這樣很浪費,所以每兩個月就去儲值,若有儲值,餘額會累積上去,

害得我要回國前10.11月,餘額高達8千日圓.......想哪來買東西都不可以,

只能打電話給朋友把餘額用掉...(兩手攤)

 

回國前手機跟WiMAX怎麼辦?!

  手機的部分,我當初把SIM卡剪小後,就把SB專用的預付卡空機賣掉了,

而買空機的人只要帶著SB預付卡手機去SB門市辦門號即可,省掉空機的錢,

因為近幾年0圓的預付卡手機已經都陸續停產囉!

但前陣子我看到日本SB有推出預付卡專用的智慧型手機,好像不賴唷!

而我的WiMAX機器是辦ヨドバシカメラ的機台,有很多家公司都有與WiMAX合作,

大家解約方式或許會不同唷~我的是ヨドバシカメラ的WIRELESS GATE WiMAX,

(官網在這:https://www.wi-gate.net/pc/TPindex.html

當初辦理時,他有給你一組帳號密碼,請好好保存,因為解約時,

需要去官網登錄帳號密碼,登入後,裡面有選項,

2014.2.2 - 無法結束的日本打工度假

只要選擇退會即可,然後要注意,例如我是2012年12月初辦理,

那WiMAX合約更新月就是2013年的12月份全月,

只要在這個月解約掉即可,若忘了,等到一月他又會自動幫你續約全新的一年唷!

所以要注意!!然後這家的WiMAX機器可以不用還店家,

你可以選擇丟掉或是拿去BOOK OFF賣掉,好像是500日圓吧!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