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大學剛畢業,抱著滿懷希望就算自己只有日文檢定二級也要拼個日商,

當時大四畢業前,學校有舉辦了日商人力仲介P家(保XX)的座談會,

所以畢業前,就鎖定這家仲介開了履歷.........

但當時的我只有二級檢定,P家可介紹給我的工作少之又少,傷心之餘,

一邊準備一級考試,一邊尋找面對現實的工作。

 

  後來第一次考一級失敗,加上也找到了一個穩定的百貨工作,就這樣,

暫時把一級丟在一旁了,因為工作也用不到日文...直到2012年12月4日前往日本打工度假,

去年2013年12月4日回台後不到一週,我又再度回到日本三個禮拜為了面試和等結果,

但還是要說,觀光簽其實是不能找工作的,但這工作是在我打工度假期間就面試的,

只是如果有對日本企業了解的人應該會知道,日商不像很多台灣公司,

面試完就說,那你明天來上班吧!(心裡OS:蛤?!)之類的,日本企業總是來個兩次三次,

既然我都過了一兩關,最後就算失敗但也想賭一把呀!所以就又再度回日本了。

 

  不過最終宣告失敗我默默的再度回台,不過這次沒有像第一次回台灣那樣哭得唏哩嘩啦,

這次則是回來很快又再度著手開啟久未使用的P家仲介,順便修改履歷,然後再順便登錄T家(天X),

T家是我在日本時有使用的派遣公司,不過她們日本的公司資格比較高,我沒有一級他們很難介紹工作,

當時T家的專員告訴我,在日本找正職辦公室工作,我要面對的是龐大擁有日本學歷的中國人,

很不利只有二級的我,更不利沒有日本學歷的我,所以雖然在日本有登錄,不過能介紹的工作很少。

 

  這次回台灣,想說再碰碰運氣,就鎖定這兩家日商人力銀行,是有介紹了蠻多工作,

不過呢?!介紹歸介紹,日商人力的遊戲規則是,他們會將日商招募資訊PASS給你,

你有興趣的就回覆工作所對應的專員,專員會再將你的履歷轉給廠商,

若是廠商有意願見你一面,就會再透過專員跟你約面試時間,總之在你去面試前,

你是不會直接接觸到廠商的。

 

  對我自己而言,或許是日檢只有二級的關係,P家能介紹給我的工作比T家還少,

但雖然T家很積極的寄工作訊息給我,不過回覆有興趣的工作也不見得每個廠商都想見你,

目前透過P家成功有參加面試的是0間,而T家則是有3間面試機會,

我自己是覺得T家的專員也比較積極,包含MAIL工作訊息給你後會電話連絡,

參加面試會提醒你時間,面試完也會打電話詢問你狀況,雖然目前還剩下1間的面試,

不過老實說,早在過年前我在FB上看見一個工作訊息,投了履歷也已經內定了,

只是,離鄉背井北上打拼,薪水還是很重要的啊!夢想固然重要,但對於日本WH回國後負債的我,

不得不面對現實這樣......而內定的公司是日本社長創立的台灣公司,

也因為公司小小的,福利各方面並不完善,但社長人很好,給了我將近一個月的找房子時間,但儘管如此,

我還是趁正式上班前繼續參加T家介紹給我的工作面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