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我很拼命的待滿一整年,

2012.12.4~2013.12.4,中途也沒有回台灣,

且回來馬上就訂了機票用觀光簽再去日本三個禮拜,

為了面試..........(其實是非法XDDD 小朋友不要學)不過最後還是失敗回來 T_T

 

  回來後,我自認為我不是像一些人把日本當成神在信仰,

因為老家在台南的我,我認為物價真的很便宜,東西很好吃,

飲料很大杯XDDD

但我仍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例如大加走路太慢....這讓我感到イライラ(煩躁),

以前在日本覺得電視台很少,有時候也很多節目很無聊,懷念台灣的多選擇,

是說我從小就只看NHK,緯來日本台,國興衛視偶爾看,中天只看康熙來了和大學生了沒,

然後電影台。

 

  不過這次回來,我打開電視,緯來日本台的日劇很新,不過是上一季的,

我在日本看完了,國興衛視好看的節目很少,音樂台現在也不像小時候看的,

有VJ那年代(驚!透露年齡了嗎?)的純介紹音樂,且純日文歌曲的節目也沒了,

都把日韓綁在一起......對不起,我知道這是趨勢,但我實在是對韓國沒興趣。

 

  國片的電影台依然播著周星馳,雖然我還是把鹿鼎記1和2看完(他連播兩集),

洋片台還在雷神索爾,金髮尤物2之白宮粉緊張還兩天都播(我覺得1比較好看),

鋼鐵人還停留在第一集雖然不錯看......

頓時覺得,台灣的電視不好看啊!新聞就別提了,台灣新聞一直很沒內容...

 

  而對於自己有改變的地方則是,以前生性慢熟又害羞不喜歡跟陌生人講話,

連去餐廳要跟店員講話都會很緊張臉紅,屬於不敢點餐的類型XDD

日本一年訓練後,我現在很敢跟陌生人講話,但依然不喜歡客套~~(菸)

可是現在遇到一個狀況,以前可能沒啥在點餐所以不知道,

但在日本要點餐時或者要幹嘛時,すみません是通用的發聲詞,

在中文裡面.......點餐前要講不好意思也很奇怪吧......

所以前些日子和雞爸雞媽去吃飯時,我要點餐,就高高的把手舉起來~

卻想著,那我到底要怎樣吸引店員過來.......所以就只好一直舉著手.....囧

 

  然後騎機車的時候,真的只能憑第六感預測對方到底要不要讓我,

我到底衝不衝得過去XDD

不過不要說台灣人都闖紅燈喔!我在日本每次也都看到日本人闖紅燈,

但日本是路人闖紅燈啦!汽車基本上不闖,每當我的日本朋友要闖紅燈時,

我都會很緊張的說:「えーーー台湾人かよ!?」

 

  唉!到現在還覺得內心有種不真實感,日本打工度假真的很像一場夢,

我仍然無法回到現實的生活中............這種空虛感,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