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來三個月做什麼總整理XD~是說最近可能又有一批要新出發的人,

每天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在發問,不過我也才來三個月,

很多事情也都在摸索中,如果是出發前的準備,

可以參考我日本WH資料夾中的事前準備與碎念分類,

抵達後剛開始的一切手續可以看資料夾中的第一站大阪城東區

如果中途需要同市不同區的搬家及國民年金問題,就可以看第二站大阪西成區

 

  基本上我也只能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自己沒走過的路就沒辦法了,

首先,剛到日本,只要你是從四個國際機場入境,入境時就會一併發在留卡了,

當然背面地址是空白的,你必須自行到自己所住的區役所去做地址登錄。

關於在留卡地址登錄和辦理健保卡心得:[第3天] 區役所登記住址和加入日本健保

一定要先在在留卡登錄地址後,再去辦理手機,郵局銀行開戶之類等等的事項喔!

至於Softbank預付卡手機辦理及行動上網Wimax可看這篇:

[第4天] 辦手機和隨身wifi

郵局開戶心得:[第7天] 最簡單的郵局ゆうちょ銀行開戶

 

  一般手續辦完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日文不是太好,可是又沒錢唸語言學校,

沒關係,我們可以去無料日本語教室上課,裡面有很多志工可以跟你用日文聊天:

[第8天] 無料日本語交流教室

 

  找不到工作?下下策就是去Hello Work走一趟吧!

Hello Work就像是台灣的職業介紹所,政府辦的,不過公家機關嘛!

嗯哼~差不多就那樣,可是如果真的找不到又不好意思自己打電話去找打工應徵,

Hello Work是一個選擇:[第19天] 找到打工了

 

  需要搬到別的地區?但同樣都是同市內,例如我是大阪市城東區搬到大阪市西成區,

這樣要如何辦理在留卡地址變更呢?[第22天] 搬家後在留卡更換地址

 

  搬家後原本的信件是填寫舊地址該怎麼辦,趕快到郵局或是郵局網站上申請,

信件轉送服務~[第35天] 搬家後郵局地址遷出

 

  突然收到國民年金的繳費單?!且費用很驚人!!

該怎麼辦呢?[第52天] 不是日本人卻要繳國民年金

 

  然後如果你想要帶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來日本使用日本的預付卡,

該怎麼做呢?因為我是使用iPhone 4,所以其他家的手機我就不清楚了,

如何使用可以看這篇:[第79天] SoftBank預付卡手機掰掰了

 

  以上是我目前三個月遇到比較大的困難,無法馬上靠自己直覺去處理,

而是需要查詢後才能處理的心得。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