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我與一個日本朋友去吃飯小酌跟唱歌,

這個日本人是在一個比較不純的日台交流網站認識,為什麼說不純?

因為我最常使用的是Lang-8這個語言交流學習網,

但日台交流這個網站是朋友推薦我的,她說她之前交的日本男友都從那邊來,

所以我也好奇的登錄了一下,不過馬上就嚇到馬上刪除登錄。

 

  說嚇到也不是說多可怕啦!只是我覺得,以交友為前提那就是交友網站,

我個人最排斥交友網站了....除了日台交流這個以外,我從來沒使用過任何交友網站,

雖然朋友說,妳想跟日本人交往,可以去那網站,因為上面的日本人很多都是想交台灣女友,

但對我來說我認為這樣就不純了啊!我還是想走浪漫月九偶像劇路線。

 

  不過雖然當天就刪除登錄資料,不過在這中間已經有收到幾封mail,

當中也有一兩個是真的想學中文的,總之我還是回了收到的幾封mail,

而有兩位是關東人,當初我在大阪時,mail中有提到,之後會搬來埼玉,

所以對方就約了見面,我只能說....來日本這半年我膽子變大了,

從排斥任何網路交友更別說見網友,到現在已經可以見網友了,

但除了短暫登錄那網站認識的幾個朋友外,我現在又不願意這麼做了~~

還是討厭以交友為目的的網路交友...

 

  上禮拜六見面時,對方選了一間氣氛很好的個室居酒屋,

之前聊mail和LINE時我就有表明不大會喝酒,

不過我發現對方還是要我至少喝個幾杯...所以我警覺性就有提高許多。

 

  吃飯聊天的過程,我們聊到了戀愛經驗,這位30歲的日本男就好奇問了我,

台灣男生都是怎麼告白?地點在哪邊?

也是直接說:「あなたの事が好きです。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嗎?

我笑了笑說,我自己的經驗是沒有,不過聽朋友的經驗,

台灣也很少是直接這樣說~又不是在演日劇(笑)

30歲日本男很驚訝的看著我說,ㄟ!!!!真的假的!

不過我告訴他,我倒是很希望遇到男生是直接這樣跟我說,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

很像日劇一樣,讓人小鹿亂撞,但是要用日文......(但對象要日本人且用日文)

我也太任性了XD

 

  然後又講了台灣人通常續攤去哪?我說,台灣比較沒有所謂的二次會三次會

通常講好晚上喝酒,就是選定一家店,吃飯喝酒聊天就這樣,

且我們還講求喝酒要墊胃才不傷胃及不容易醉!

日本男又是一陣驚訝~!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跟他說我想吃點東西啊!!因為我們一坐下來就是先喝酒..

我喝了四杯,都是不同的酒......最後要結帳時我嚇到,真的好貴!

畢竟酒喝很多已經破萬,幸好我有先領錢~不過對方不讓我出錢!

後來我另一位朋友告訴我,跟日本男生單獨出去,若對方要付錢,

這代表有點約會的意思....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日本人禮貌的問題~

但之前跟年紀比我小一歲的滋賀男孩出去,就是各付各的, 

可是他的禮貌絕對不輸後來遇到的這些日本人吧!

所以朋友的[約會論點]讓我有點認同~~

 

  接著去KTV續攤,沒想到30歲日本男持續點酒來喝....

後來已經有點醉意,他告訴我,我是他喜歡的型,要我跟他交往...

我不斷回答他,我喝得太多了,我無法思考這個問題所以無法回答,

其實對方的型也是我會喜歡的,加上他的興趣又是運動跟旅遊,

這超吸引我,可是我很清楚,這個時候,眼前這位日本人所謂的交往,

並不是真的要當男女朋友交往.......................

老實說,這一刻我面對了許多人告訴我的日本人沒有日劇中那樣夢幻,

我一直知道,連日本朋友都告訴我日本男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

可是我總認為,看到朋友也有幸福的例子,也只是部分,

就算在台灣,也是有可能遇到壞男人不是嗎?

有李大仁當然也有丁立威....(好過時的舉例喔XD)

 

  但這一刻,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就裝死不回答他,

因為我相信我要是回答願意交往,下一個場景就會是什麼............

後來我回家好奇GOOGLE一下日本網站,其實在日本,

有高達70%的日本女生與網路或聯誼搭訕等初次見面的男生發生一夜情,

但是在這70%裡面,有高達50%的女生認為初次見面感覺很好,

且有喜歡對方,所以願意,且一夜情後更喜歡對方,

不過下一段很殘念的是,男生部分,這種情況中僅有15%認為是有感情因素,

雖然有35%先一夜情後試著交往看看,但沒多久就分手,

我的[約會論點]朋友告訴我,其實日本人是可以先交往看看,

不是像台灣人大部分要先喜歡或是互相喜歡才進而交往,

因為他打工環境看清很多事實阿!!!(泣)

 

  接下來我查到更驚人的事實,就是一個男生發問,

他說跟初次見面的女孩子想要發生關係,但被對方拒絕,

女生說如果真的喜歡我就不要......(其實還是有道德觀強烈的日本女孩)

不過下面回文的日本女生可是讓我很震驚!

回文的女生說,會不會是你不夠積極努力呢?女生這樣說是因為有矜持,

但此時你只要再加把勁,用些話術說:

ヤバイ!好きかも、君のこと好きでもいい?顔は私のタイプ!付き合った

(糟糕,好像喜歡上了,我可以喜歡你嗎?你是我喜歡的型,和我交往)

只要加上這些話術,相信可以突破女生心防的!!

為什麼我說看到這段我更震驚!?因為這台詞跟30歲日本男一模一樣!!

原來這是打獵的SOP...........噢!!!

 

  但我相信,他應該不會再約我了...如果下次再約我,

我會要求他講清楚~且拒絕喝酒這樣!!(握拳)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台灣男性友人,他們聽了後只告訴我,

哇!日本男人也太幸福,他們也想要來日本發展~~(威~不正經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約會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