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篇約會日記,不過這次不是先前提到的棒球選手XD,忘記棒球選手是誰?

沒關係,看這邊:[第89天] ドキドキ京都約會(上)[第89天] ドキドキ京都約會(下)

 

  話說之前在台灣就認識一位日本人,不過當初是在語言交換網站上認識的,

所以一直沒有見過面,不過因為有雙方的FB,所以可以很確定這個人不是壞人!

(不是壞人的點在哪?XD)畢竟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跟網友約見面的人, 

因為我覺得網路的世界很可怕~~~~所以我也不會去交友網站認識朋友,

至於語言交換是因為之前大學時就知道那個網站,我是日語系畢業,

只是單純想要練習日文寫作,那網站也只是用想學的語言寫日記這樣而已。

 

  啊!偏題了,且偏得很嚴重~~回到正題,這天是第一次見面,

之前都是只有FB訊息跟LINE之類而已,這次約好要去京都走走晃晃,

然後晚上吃燒肉,是的!我最愛的食物就是肉!肉!肉!還是肉! 

來大阪打工度假四個月,我很少出去玩,因為我打兩份工,

所以休假也頂多只能一天,不能跑太遠,因此最常去的就是京都。

 

  這天早上我先到難波近鐵站去迎接他,只能說,難波車站超乎我想像的大,

畢竟我每天都只有在市營地鐵紅色的這條御堂筋線上移動,

之前有到過JR難波站,僅此這樣,迎接了日本人後,就準備出發京都,

一樣搭乘御堂筋線從難波到淀屋橋,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往京阪電車的指標,

順著指標走,京阪電車我通常都搭到祇園四条站(棒球選手說的~嘻嘻),

因為日本人也不是大阪在地人,所以對於京阪電車較陌生,

當我要跳上高級雙層特急列車時,他很緊張的說要確認一下是不是這班車,

哈哈哈哈~我第一次搭特急時也很不安想說真的只要400日圓車票就可以坐嗎?

 

  這次又來了金閣寺,這是我第二次到金閣寺,第一次是和RURU去,

那天真是大晴天,可是今天很殘念的是陰雨天,不過幸好是小小的毛毛雨,

通常我的GF3遇到爛天氣就很慘~ 

3.28

這天的水也因為下雨所以變得混濁,真的很可惜,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真的超美的,

金光閃閃~~不愧是用金箔貼出來的!然後經過喝抹茶跟吃甜點的地方,

雖然很貴,一碗抹茶跟一塊小甜點就要500日圓,但我沒有吃過嘛~~

3.28

且我拍照時沒發現甜點上有金閣寺圖案跟灑上金箔,所以沒有特寫來一張,

是等到我咬下第一口才發現~~~XD 算了吧!

我在想日本的飲料很多也都是無糖是不是跟甜點太甜有關係,

抹茶的味道好香好香,我很喜歡,日本人一直跟我說會有點苦喔!

不過因為甜點太甜,所以我覺得這樣搭配剛剛好,

那塊點心有點像台灣的綠豆糕之類的,好吃!!

最後走到快接近出口,會看到不動堂,這邊供奉著不動明王,

其實我不熟不動明王,但我有收集一個不動明王的盒玩,蠻酷的!

在這裡可以點許願蠟燭,有點類似台灣的光明燈,有各種祈願,

我選擇了縁結び!!哈哈哈哈~

不過我忘記拍照了...........選完蠟燭後去點燃插在燈座上即可,

再拜一下神明這樣。

 

  離開這邊後,前往北野天滿宮,因為日本人要考中文檢定,

我要考日文檢定,去拜一下吧!不過日本拜拜的規矩真的很多,

我記不大起來,因為日本人教完我後,我拜拜的過程都在記步驟,

拜完後卻發現,耶!!!我沒有跟神明許願............

然後日本人告訴我,去神社時,進了一開始的鳥居後,

就不可以走在中間,因為中間是神明走的路,所以我們要走在兩旁,

筆記筆記~~

 

  最後一站來到清水寺,這次我絕對要去地主神社拜拜!

3.28

不過這次遇到一堆外國人跟學生旅行外加日本學生放春假,

雖然我順利去了地主神社拜拜,可是沒有買御守,人太多啦!

這邊是非常有名的祈求愛情的神社,所以這裡的戀愛御守都很貴,

像上一段說的北野天滿宮,那邊則是祈求考試的御守會很貴,

而清水寺的櫻花開得比較慢,其實今年是關東地區提前滿開,

3.28

有點異常,但關西地區則是維持以往速度三月下旬到四月中旬,

但清水舞台也站滿了學生,外國人,觀光客......

我只能從這一角拍攝.....清水寺的門票四季有不同的圖案,

春季是櫻花圖案,我目前有兩張~之後夏天跟秋天冬天我還要再來!

離開清水寺後,下午五點,天氣也放晴了!超熱的~~太陽又很大,

3.28

終於讓我的GF3好好發揮了一下>"<

 

  最後回到大阪吃燒肉,這次吃七輪燒肉,雖然我喝烏龍茶,

他喝啤酒,不過日本人真的是一坐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乾杯,

並說聲:「お疲れ様です」

這餐真的頗貴,但我只能說,記得之前看到幾篇網路文章或是書本,

都提到日本男生很小氣的,連我打工的泡芙店店長也這樣說,

不過是說我也不是那種一定要男生付錢的女生,

我有賺錢為什麼我不用付錢?!但老實說,這趟京都大阪之旅,

幾乎是日本人出錢...........除了搭車這類的錢外,吃東西絕對是他付錢...

這讓我很不好意思,尤其晚餐這餐燒肉超貴的.............我只能說,

幸好我也有準備小禮物,一方面是他生日快到了,最後在車站要各自回家時,

嗯!跟上次棒球選手一樣,日本人的禮貌,說了今天很謝謝你,我也趕快回禮。

 

  然後要讚賞一下這位日本人,之前跟棒球選手出去,畢竟他年紀比我小,

所以吃東西我們也都各付各的,這當然沒問題,禮貌上我還應該請他吧!

而這次出遊的日本人比我大三歲,中途我知道他有說他打個電話,

不過我想應該是他的私事所以也沒有多聽多想,直到晚上抵達燒肉店,

我看到正在排隊等候,突然他就跟店員說是有預約的兩位~

我恍然大悟,他打電話是在訂位啊!!!這也太貼心了吧!

且不是那種讓妳知道,而是默默的就準備好一切,真是大加分。

 

  晚上回家的路上,再度到了公園賞夜櫻,哈哈哈哈!

3.28

西成區也是有浪漫的時候~~~加上這次我有帶了相機而不是手機,

當然要來拍個櫻花囉!

 

  最後則是伴手禮特輯,雖然很想要戀愛御守,不過我是在清水寺買御守,

3.28

所以就買一般的基本款就好,是很漂亮的紫色唷!祈求身體健康的,

而餅乾是我要帶去給同事的,畢竟出去玩嘛~帶個吃的分同事大家一起SHARE,

3.28

而這瓶草莓口味台灣啤酒是我一直很想喝的,之前只是在日本人的FB上說也想喝,

3.28

沒想到他就準備了一瓶給我......是不是很貼心啊!

不過覺得很好笑,被日本人送台灣啤酒,讓我想到認識的一個打工度假朋友,

他在北海道工作,被日本人請吃鳳梨酥~大概就這種感覺,很微妙!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