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當初來大阪,第一天抵達時所發生的事情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好像才不久前的事情,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抵達日本將近滿四個月。

 

  這陣子氣溫稍稍上升,有春天的感覺,除了看新聞的東京櫻花太早都已滿開外,

關西地區應該要四月初才是重點,目前雖然也有地方都開了,但距離滿開還有一段時間,

不過呢~我住的這附近,雖然是西成區,但公園跟道路還是有滿開的櫻花唷^^

P1020390

讓我覺得生活在日本,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記得我前幾天在搜尋房子的過程時,發現一篇部落格,但沒有把網址存下來,

他的標題就寫著,千萬不要來打工度假!一開始看到,還想說是怎樣?!

點進去看了後才發現,原來是指打工度假後回台,那種心境會有多麼的失落,

我也這麼覺得,最近走在美麗的街道上,(除了老看到有人路邊小便跟吐痰..西成區嘛~)

在日本,以大阪城公園來說好了,我來四個月,也去了差不多四次吧!

不是我真的多愛大阪城,而是在這邊,你可以感受並觀賞四季不同風景!

P1020391

 

  而現在正值櫻花季,賞花期間,除了日本人之外,最近亦大量湧進觀光客,

我每天走在難波心齋橋,又或是在泡芙店打工時,除了韓文外,總聽到中文或香港話...

大家都來賞花的~~~但是,當然能夠去賞櫻名所是最好的,

不過話鋒又轉回來,為什麼生活在日本很幸福呢?

因為處處可以看見櫻花綻放的美景,隨便一陣風~~就好冷(誤XD)

P1020406  

是一陣風就可以看見所謂的櫻吹雪啦!不過每天忙著打兩份工的我,

不知道何時開始,附近公園與回家路上的兩旁都默默開了櫻花。

 

  看著櫻花,有種很奇妙的心情,櫻花~~象徵著春天的到來,

而春天又同時象徵著離別與新しい出会い,是個很複雜的季節,

離別留下的悲傷淚水,又或是遇到新的朋友,這些事情就跟櫻花一樣,

彷彿寫著春季限定!!

P1020418

 

  我實在很不擅長人擠人,但像是京都這樣的賞櫻名所,

不用說!觀光客多到翻掉,且京都也還沒滿開,所以囉~~

只好在自家周圍賞櫻趣,但別有一番風味~~~還自以為拍夜櫻呢!!

IMG_1385

 

  最後附上一首每年春天櫻花盛開時必備歌曲,

我連續聽了好多年都不膩的ケツメイシ(決明子) - さくら(櫻花)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