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打兩份工真的太忙太累,我實在無法每天UPDATE,

都只能等我隔天休假的時候才來好好的寫部落格,所以這是一篇,

補3/2的約會日記(羞)。

 

  為了迎接3/2禮拜六這天,我前一晚根本就是大失眠!!!

禮拜六的早上我還要去拉麵店上班,不過禮拜六是泡菜日,

做泡菜大概12點前就可以結束打工,整路上我心中都在唱歌,

背景音樂是楊丞琳的理想情人~~~哈哈哈哈哈哈XD

一整個很少女心!

 

  前一晚我還很大膽的要了棒球選手的電話跟LINE,

原因是為了隔天的聯絡方便這樣~(藉口!!想要電話跟LINE理由還真多)

禮拜六打工結束後趕快衝向地鐵站。

 

  從大阪市區到京都相當方便,有很多種交通工具可以搭,

之前和RuRu去京都是搭乘阪急京都線,抵達河原町,

而這次我和棒球選手是約在祇園四条,所以我這次搭乘京阪線,

加上每次都在電視上跟電車上看到京阪電車的廣告:

「京阪のる人、おけいはん」這句廣告詞很吸引我,

加上廣告就是一個女孩自己搭車前往京都旅行,很有fu~

 

  京阪線的話,大阪市區可以先坐大阪市營地鐵御堂筋線從淀屋橋出發,

約莫40.50分鐘就抵達京都了,淀屋橋下車後就可以看見指標,

跟著指標走一段路即可抵達京阪電車的月台,一走到月台,

看到眼前的這輛列車,我實在是嚇傻了,很懷疑真的只需要400元車資嗎?!

2013.3.2

是雙層的,也太酷了,在香港有看過雙層巴士,可是電車也是雙層就酷斃了。

 

  終於到了祇園四条,棒球選手在剪票口等我!

哇~~~我緊張到明明就在京都不是奈良卻有成千上萬的小鹿在亂撞這樣,

日本人相當的有禮貌,對我說:「今日は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今天請多多指教)

我馬上回說:「こちらこそ、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我才要請你多多指教)

然後開始京都之旅了....................

 

  第一站是先從八坂神社出發,然後中途其實怎麼繞我都不清楚...

哈哈哈~太緊張我根本沒辦法認真聽棒球選手講話...加上我日語太差XD

只記得到了神社不久,有遇到正在辦婚禮的儀式,不過大家都拿相機出來拍,

我卻只有看,棒球選手還問我沒帶相機嗎?其實我心裡只是覺得,

他們是真的在辦婚禮被其他陌生人拍照不是很怪嗎?且想到上次RuRu粉絲專頁事件,

日本人很在意肖像權的!!哈哈哈哈XD

 

  接著繼續走,走到了一個円山公園,但只有經過,畢竟現在是冬天,

棒球選手說到了春天這邊會很漂亮,滿開的櫻花,好期待啊!!

真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跟他一起來~~重點是此時,嘿嘿嘿嘿嘿~

或許對日本人來說真是天公不作美,但對我來說飄起雪真是氣氛倍增,

彷彿有催情之作用。

 

  然後我們走到了東山的ねねの道(寧寧之道),在這邊有一間一定要吃的店,

叫做洛匠(らくしょう),

但因為我從頭到尾就是不知道在緊張些什麼所以GF3都一直沒有拿出來拍!

(緊張程度就跟上面這句一樣,完全沒斷句,簡直呼吸困難要斷氣。)

這邊的環境相當優美,被日式庭園包圍,如果上網查一下應該會看到很多人分享照片,

只有很蠢的我沒有拍照...................

且配上美麗的飄雪,雖然很冷...........

在這間店一定要吃的是草わらび餅(草餅,蕨餅),

不過棒球選手說他每次來都點抹茶サンデー,也就是抹茶聖代,

2013.3.2-1  

所以這次我們都點了聖代,950日圓,哈哈哈!還偷拍到他的手....

棒球選手一直對我說,950日圓OK嗎?大丈夫ですか?

可能看我打兩份工很窮吧~哈哈!至於看到這,大家應該就恍然大悟,

我們都是各付各的,雖然之前也是有遇過主動付錢的日本人,

不過棒球選手年紀比我小咩~加上他也才剛準備轉職,

我也不是那種很CARE要誰付錢的人啦~能一起出去玩最重要!(轉圈圈)

且又聊到我是不是對甘いもの苦手(對甜食不擅長),

我的確不大喜歡吃甜食,可是抹茶我喜歡啊!日式的我也都可以,

可是棒球選手似乎不相信XD

這邊氣氛真的很好,我們還坐在日式庭園落地窗邊,池塘裡的錦鯉好大隻!

鯉が来る、恋が来る(鯉和恋在日文發音中都是KOI)嘻嘻嘻嘻嘻~(少女心)

 

  吃完後我們去了高台寺走走,這裡面大部份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棒球選手還講了這邊的故事給我聽,不過我似懂非懂,哈哈哈哈哈哈XD

可能要自己上網查一下,等我查完再來講故事!

 

  接著走過二年坂,三年坂,是相當有fu的老街道,依然下著雪,

可是GF3一直被我背在身上卻不拍照.....我到底在幹嘛?!

來到清水寺,這裡超美的,可是真的因為太少把GF3拿出來,

2013.3.2-2  

他從頭到尾都認為我對寺廟,神社之類的毫無興趣,我真的是太緊張了啦!

一方面又不好意思一直拍拍拍讓他等我....早知道我應該大拍特拍的,氣!

2013.3.2-3  

所以我只有重點地區拍了幾張,這邊如果是春天跟秋天會很美,

因為拍下去會有櫻花跟楓葉,冬天的話,除非你在清晨很早且很冷的時候,

說不定來這邊可以堵到雪景,那就很美了。

 

  結束這些觀光行程後,去了河原町晃晃,一方面,因為我原本想吃一間店,

叫做QK CAFE,在批踢踢上看到的,老闆是台灣人,所以算是很道地的台灣口味,

我們兩個都好不容易走到門口了,可是我突然就覺得好害羞,

且覺得來京都應該是吃他推薦要吃的東西,所以都到門口了我就跟他說,

這間店菜單看起來讓我有點害怕不知道好不好吃,如果不好吃的話會對他不好意思,

所以結論是離開了........我還跟棒球選手道歉,畢竟他特地陪我來這樣....

 

  離開這邊後,想說還是要找地方坐坐休息一下,所以他說要帶我去一家喫茶店,

氣氛很好的店~(看吧!還是對方專業,我在那邊想吃什麼台灣料理...)

坐在二樓靠窗角落,外面的雪真是越下越大,他一直說明明氣象就說是晴天,

但我心裡一直竊喜是下雪~~

 

  休息完後,我們在市區走走晃晃,然後晚餐決定去吃一蘭拉麵,

他很貼心的問我,有大蒜沒關係嗎?可能大部分女生都擔心吧!!

我心想,反正你又沒有要對我幹嘛,大蒜就大蒜嘛~(淚奔)

一蘭拉麵超有名的啊!去的時候還排了一下隊,

在門口有自動販賣機販賣食券,其實來日本自助旅行不用怕餓著就是這樣,

很多店家都採用這種方式,只要買完食券後交給店員即可,

一蘭拉麵只有一種口味,然後搭配半熟的蛋是定番(基本款),

可是因為我太緊張了,又不知道怎麼選,所以就只吃了拉麵...

他還問我沒有加蛋嗎?吼吼吼~人家特地推薦我這樣吃法,

我還沒嘗試看看,我真的笨到極點!且半熟蛋明明就是我的最愛耶!

最慘的是吃完後走出去他可能看我吃的時候都沒有發出聲音跟讚嘆聲,

所以問我不好吃嗎?但我沒聽清楚,聽成好吃嗎?就回答他:嗯!

哇哇哇哇哇哇哇~我真的很想把自己掐死,套一句我朋友的話:

「阿雞妳不用自責,妳只要伸出雙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掐死自己就好」

 

  因為我很緊張,一整天話不多,所以被認為不是太喜歡京都這種古都,

吃東西也不像一般人會一直,哇!!好好吃喔~~或像日本妹這樣不斷讚嘆,

我內向害羞!!!所以都很安靜的吃完它~~~太失敗了我,

最後不得不分開了,走向車站的那段路,下著大雪,我多希望時間能靜止,

多希望時間能走得慢一點,走過了鴨川的橋,車站就在眼前,

我終於很努力很努力的擠出一句話:「大阪に帰りたくない」(不想回大阪)

28年來我第一次對男生說出不想回去這樣的話!

不過自己馬上又解釋因為對大阪膩了,京都街道很日本很喜歡,

就這樣我們到了車站,買完票,他看著我入剪票口,

對我說「今日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天一整天謝謝了),

我馬上回:「いいえ、こちらこ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我才要說謝謝)

 

  離開後,坐上電車,我眼淚已經要流下來了,心中充滿懊悔,

為什麼不能すなお(素直:坦承,坦白)一點?28歲了ㄍㄧㄥ什麼?

都來到日本,反正就這一年,能在一起是最好,不能頂多一年後回國,

怕什麼?就這樣紅著眼睛跟鼻子,坐車回到了大阪.............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