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掰了不是指它壞掉,而是我當初來日本,把台灣的iPhone4一起帶來了,

但我不是旅遊,是長達一年的打工度假,所以不可能使用漫遊上網,

而日本wifi其實不像台灣這麼多,且大部分需要付費之類的,

因此我特地辦了Wimax行動上網盒子。

[第4天] 辦手機和隨身wifi

 

  每天出門,我就得背著台灣iPhone4一支,SB預付卡手機一支,

外加行動上網盒,共三樣,雖然說不會很重,

可是預付卡手機基本上只有拿來傳MAIL,根本不會有人打給我,

熟的朋友都用LINE聯絡,預付卡手機只是當初找工作要接聽和撥打電話而已,

所以昨天晚上突然很冒險的,也沒上網看剪卡教學,就這樣,

我把預付卡的大卡抽出來,iPhone小卡拿出來疊在大卡上,用藍筆描大小,

拿剪刀,剪掉~~~然後再把預付卡插回iPhone,成功啦!!!!

2013.2.20  

 

  而最近又到了新一批要準備申請打工度假的時期,

不論是FB,背包客棧,批踢踢~都不斷出現一些問題,

可是老實說很多問題只要查一下就會知道的,那我今天來講一下手機:

 

問題1. 請問我從台灣帶iPhone/HTC/SONY智慧型手機,到日本可以用嗎?

    答案是可以的!但記得要在日本辦網路,像是Wimax或是b-mobile,

    應該不會有人傻傻的用台灣漫遊在日本上網吧!除非是短暫的旅遊之類。

 

問題2. 那我從台灣帶手機到日本可以插SB/AU/docomo的卡嗎?

    其實答案也是可以的,但!!!重點來了,日本幾乎是不會讓你單辦門號,

    因為你不是使用該家電信推出的手機。

    不像台灣,我的iPhone是在中華電信辦的,然後之後門號停掉,

    帶著手機直接去遠傳單辦門號,然後換成遠傳的小卡就好了。

    可是在日本,像信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日本手機有鎖這件事,所以同樣是iPhone,

    雖然台灣iPhone沒有鎖碼,但我無法拿去SoftBank/AU說我有手機了,

    只要辦日本門號就好,因為我的iPhone是台灣的,不是SB的,也不是AU的。

 

問題3. 但我就是想用自己的台灣智慧型手機,不想再多辦一支日本手機,那有什麼辦法可以解套?

    可以在出發前,先在網路上找版友要轉讓,就是只轉讓門號的,

    又或是你有朋友已經在日本了,請他先借你該電信公司的手機,讓你去申辦門號,

    例如我想要辦SB預付卡門號插在自己台灣帶來的手機,

    那我就得找也是使用SB預付卡手機的朋友,請對方先借我支援SB預付卡手機,

    這樣就可以拿到新的門號,之後再把手機還給朋友就好了。

 

問題4. 那辦預付卡手機的sim卡也可以插在台灣帶來的手機使用嗎?

    答案是可以的,且我還拿來插在我的iPhone4上面,不過當然要剪卡啦!

    畢竟預付卡的sim卡是大卡,要剪成小卡才能用iPhine囉!

 

最後補充一下,剪卡有個缺點,就是不能傳MMS,也就是SB的Mail,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愛傳手機Mail,不過現在幾乎人人是智慧型手機,

除非像我跟其他也是拿預付卡手機的人,就會習慣傳Mail,

畢竟有每月300圓還315圓Mail放題傳到飽~~~

但剪卡後插入iPhone,據我認識的其他台灣人了解,必須JB才能使用MMS,

不過我日本認識的朋友也都是用LINE在溝通啦!所以就懶得JB了這樣~

至於安卓系統,也是從朋友那得知,只要去Google Play下載軟體即可使用!

以上,是這陣子看到很多論壇網站上新手發問的心得與整理。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