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也才上個月而已),12月23日,我的28歲生日,也是第一天在金龍拉麵調理場打工,

當時要搬一籃將近5公斤的拉麵糰都覺得重,甚至還得一次搬兩籃將近10公斤,

不過硬著頭皮也得搬起來....[第20天] 28歲生日快樂之打工第一天

 

  而且後來發現,兩籃共80個拉麵糰還不算什麼,為了做出大量的拉麵,

當然需要用大量的麵糰,尚未做成細麵糰的麵糰捲心酥(不知道那到底該怎麼解釋),

只好用圖解

2013.2.1  

(驚!有比較好懂嗎?)

一次需要搬兩個捲心酥放在機器上下,然後一次可以做出大概六到八籃左右,

問過阿姨一個有多重,阿姨也說不知道,不過習慣了就不會覺得重了唷~

我可以確定的是超過10公斤,因為比兩籃拉麵重。

 

  第一次要搬的時候,下面那個我還可以硬撐,但放在機器上方的捲心酥,

因為我手臂沒力氣,這麼重的東西要高舉過胸真的無法,每次舉到過腰我就不行了,

然後就會往後傾,阿姨就會衝過來救我,不然我可能就倒地被捲心酥壓著了吧XD

 

  然後慢慢的,機器上方的麵糰我已經可以先把力氣集中在其中一邊把它架上去,

接著再架另一邊,沒想到真正的苦難來了,阿姨跟我介紹一包包很像水泥包裝的麵粉,

上面寫著25KG,我臉都綠了..................不過幸好只搬過這麼一次。

 

  不知不覺得,突然每個禮拜六就變成固定做泡菜的日子,泡菜比麵糰重多了,

那一包包白菜,一次要使用10包,超重的!!不過自從泡菜訓練後,這個禮拜打工發現,

我竟然開始可以一次搬三籃拉麵約15公斤,且麵糰捲心酥也可以輕鬆的放上去了,

然後三籃的連續疊到12個後,我還可以將兩藍10公斤高舉過胸~~~

我太強了,好想跟在台灣的雞爸雞媽分享,手臂無力的弱雞飼料雞,

現在已經有放山雞的實力了(遠望~~咕咕咕)

 

  不過畢竟我是在拉麵店的調理場,調理場(ちょうりば)就是類似廚房,或是食品加工的地方,

這份工作是在Hello Work找的,且我沒有特別去外國人專用窗口,其實有外國人窗口的HelloWork,

和一般的Hello Work裡的工作是一樣的,只是差在如果日文不夠好或是會擔心對自己日文沒自信,

外國人窗口有會中文,英文,韓文等等的工作人員,而我去一般的Hello Work,

他們看到我只有二級,就直接說,可能沒辦法照我想要的去服務業,就直接幫我搜尋調理場(ちょうりば),

還有洗い場(洗碗工),因為這些工作比較不用要求日文。

 

  但我當初來日本WH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因為在台灣沒機會口說日文,來日本有環境,

相信對我的日文可以有幫助,但調理場雖然叔叔阿姨們都是日本人,可是當你工作上手後,

幾乎就講不到什麼日文了,因為就是對著機器跟輸送帶>"<

唯一的優點是固定休禮拜一和禮拜四,然後時間固定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

所以如果我想要Wワーク(兼差)的話,時間比較好掌握,不用擔心排班會不會有衝突,

可是第一份金龍拉麵工作就是在Hello Work找的,其實台灣交流協會網站沒有寫到打工時數問題,

不過Hello Work的人我發現他們其實也不大知道打工度假這個簽證,所以都會一直翻小本子,

上面有針對留學生的打工時數限制,所以他們也會直接把我們套用在那個時數內,

就無法在那邊找到兼職,可是還是有人找成功的,就說了....他們不大清楚打工度假這個簽證...

 

  因此第二份工作我就隨緣,日本有很多針對打工的網站,就到處投囉~~~~~

其實丟了很多間,但打電話來的只有一間,其他的好像都是委託派遣公司,

還要去聽說明會啥的,我個人有點懶~~所以就沒有回MAIL或打電話約時間跟寄書面履歷了,

而打電話給我的是泡芙店,去面試後很順利的,明天又開始兼差囉~~~哈哈哈

畢竟我要存錢轉戰東京嘛~就先苦後甘囉!泡芙店面小小的,所以應該是會直接接觸客人,

這樣對我的日文應該會有幫助吧!改天再來寫泡芙店的故事。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