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天店長面試時一直講說,才27歲很年輕,我睡一覺過後,

就來到了28歲(笑)。

 

  雖然說是金龍拉麵廚房,不過不是像大家想像的在煮拉麵那種廚房,

而是位於拉麵本店的地下室,裡面是食物調理場,也就是在地下室製作完,

再由外場人員來搬運所需的麵條或是醬菜去樓上,畢竟我日文不夠好嘛~  

但調理場跟洗い場(洗碗工),調理場好一些啦~(自我安慰)

 

  今天上班店長先教我作醬菜,我的手背還殘留前天搬家時,

自己淋著大雨從宜得利買的床組六件set的痠痛,但必須忍住,

由於泡菜存貨還夠,所以我今天作的昰蔥花?加上辣粉?

總之,要先把一大包蔥花分成三個袋子,真是重死我了,

好難控制的蔥花,因為好重,我不斷把它灑到袋子外面,好浪費~

之後分裝完後加上辣粉要整包拿起來搖晃均勻,雖然分成三袋了,

但還是有點重量,搖晃時我真的覺得手要斷!

 

  然後結束醬菜後,店長要我把一籃籃的麵條搬到外面去,

而且需要爬樓梯.............噢!!一次兩籃我真的挑戰極限,

搬完後,接著是在機器前方等待麵條五個五個一組放進籃子裡,

一籃40個,過程中不斷自我催眠:「よく頑張ったね!」

最後就是打掃整個調理場,要打掃得很乾淨,因為一點點忽略,

調理場阿姨就會叫我過去再清潔一次~

 

  兩點了可以準備換衣服下班,上班時是穿白色的很像廚師服的那種,

換完衣服後,要去找店長,店長跟我說要我去開三井住友的帳戶,

也給了我ㄧ張雇用證明,因為怕銀行會有些針對外國人在日未滿半年,

而不給開戶的情形,然後還要去買電車定期票,雖然我只有一站,

但走到那站也是要20分鐘的呢~然後講完一些事情後,店長還提到,

中日關係緊張,但是工作上大家就是要團結,聽到這裡,我很想說,

我是台灣不是中國啦~~可是想到剛剛在店長桌上有看到我的資料,

就是之前Hello Work幫我打電話來可是店長不在留的memo,

上面也寫著台灣(中國)27歲,嗯............就算了吧~

是說新版在留卡也都改成台灣了,可見意義不大!

 

  最後店長說了一些在這邊工作的規矩,來上班時只要是第一次剛見到面,

一律都要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而第二次見到面就要說:お疲れ様です~

所以上班後即使店長是下午兩點才出現,剛見到他還是要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然後下班時第二次跟他碰面,就要說お疲れ様です。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WH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