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FB上認識了一個台灣女孩RURU,原本是在背包客棧,

看他分享面試心得跟宣傳她的FB專頁,後來因為她得知我也是一個人,

所以就主動跟我認識。

 

  而今天下午很臨時的,RURU約我到心齋橋,趕緊準備赴約,

因為對心齋橋還不熟,稍為提前出門,怕我迷路,雖然已經下載了google map,

但果然一出站又再度迷路走錯邊~哈哈哈!

 

  然後RURU是騎腳踏車省錢一族,所以我就先進去UNIQLO晃晃,

去看一下小北鼻的衣服,想要買給愛波即將出生的小北鼻~

衣服小小件的都好可愛!

 

  接著收到RURU的LINE,她到了,趕緊出去外面找她,

因為RURU跟我一樣都沒有唸語言學校,又住套房,所以都是自己一個人,

她就帶著我去了好多超便宜的地方,而且還告訴我她比價後哪邊便宜,

最近的大阪雖然氣溫沒有我剛到那幾天低,但因為下過雨,所以感覺卻比較冷,

事實證明濕冷比乾冷還要冷,無關氣溫這樣。

 

  先去麥當當坐下來喝個熱咖啡聊聊天,聽了好多她的故事,

覺得她好獨立想法也很成熟,雖然她怕我覺得她很吵,

不過她講得東西都是相當實用,我超級高興可以認識她喔~

後來去了幾間便宜的肉店跟業務超市,還去上海新天地開開眼界,

超酷的,雖然上海新天地的東西貴很多,但如果想念台灣家鄉菜,

那邊倒是不錯的選擇。

 

  和RURU逛了一個下午,六點半了,我也準備趕車前往鴫野小學校,

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八點半有日本語交流教室,是免費的,

不過今天是半年一次的茶會小PARTY,上禮拜上完課有繳100日圓,

但我前往鴫野要轉兩次車,最可怕的昰日本轉其他線路,

有些大站需要走相當遠,所以我整路快步行走,然後下班時間人又多,

日本基本上習慣靠左邊,但是下班人潮一堆,根本四面八方的人都湧上,

每個人都是迅速閃開不撞到對方,太強了!!

 

  終於快到了,但還要再轉一站,不過距離七點只剩下五分鐘,

快點打電話給川畑さん,告訴她我在轉車會晚一點點,一出站我就開始狂奔,

到了教室,川畑さん趕緊帶我過去,因為上禮拜她有提到今天會有台灣人過來,

要讓我認識一下,今天有兩位台灣男生,一個是上週剛到日本唸書,

另一位就是川畑さん要介紹的人了,他在日本已經三年了,第一年是WH,

然後接著就拿到正職工作簽,又待了兩年到現在,好羨慕啊!!!

他叫蔡さん.........哈哈!因為在日本要講後面的名字好麻煩,除非有日文名!

不然很麻煩就介紹自己的姓就好,交換了電話號碼,他講話超好笑的,

志工阿姨都跟他鬥嘴,很趣味!我也快笑翻了....

 

  然後今天班上來了位阿度仔,雖然37歲了,不過外國人感覺37歲還是很帥,

畢竟五官深邃嘛~金髮碧眼的,哈哈哈哈哈哈!可是............

因為之後要搬家了,鴫野這邊對我來說就變得很遠,但我希望有空還是能來,

這邊的阿姨人很好我很喜歡,然後跟阿姨說搬家的地方房租便宜,

阿姨很替我開心,可是當我說出雖然近難波但是位在西成區,阿姨嚇到了,

還跟另一位阿姨說這件事,兩個阿姨都嚇壞了...........哈哈!

阿姨說在外國人的印象中,日本治安或許很好,可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晚上怪人跟壞人很多,已經不安全了,尤其年輕女生更要小心,

川畑さん還一直跟我說,要我搬家後,不要太晚回家,找的打工要注意,

餐廳很好,但不要開很晚的居酒屋,回家的時候鑰匙要緊緊握在手上,

千萬不要到家門口才開始翻鑰匙在哪.....我就跟阿姨說,我會買輛腳踏車,

然後回家騎快點用飆的!被講完真的有點緊張了我........

 

  不過今天還蠻快樂的,下課後今天就不迷路了,

因為認識的兩位台灣男生跟我一起用走的,他們要坐電車,

可是鴫野沒有交界線,所以坐到綠橋要再轉車,所以就乾脆跟我一起走到綠橋去囉!

 

  今天真的很開心,認識了三個台灣人~都是好人且有想法最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WH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