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待了將近三個禮拜才找到工作,但其實我也是前天才開始行動。

 

  因為之前卡在知道要搬家,所以就沒有積極找工作了,畢竟地點不確定,

昨天正式搬到西成區,而前天,RURU帶著我去難波的Hello Work登錄,

之前日本語志工教室的阿姨也是叫我去Hello Work,而另一位台灣女孩深深,

她也是去一趟Hello Work就馬上找到了,不過梅田那邊有專門為外國人服務的,

我去難波時,雖然他們也有幫我搜尋工作跟打電話,但也不斷的告訴我,

去梅田那邊會比較好喔!可是RURU說明明兩邊的工作就一樣......

 

  去Hello Work首先要填寫資料,寫完後拿到櫃台,接著抽號碼牌,

會有專人諮詢,然後一起篩選適合工作,然後確定後,把單子印出來,

再拿回去給服務人員,他們會幫你撥打電話給店家,像我這種,

持預付卡手機打一通叫貴桑桑的人,去Hello Work可以幫你省錢,

也可以免去自己打電話的緊張,因為服務人員幫你打電話時,

就會先告知對方,你的條件然後你是外國人之類的~~~

所以就算對方拒絕,也不會浪費自己手機錢~

 

  不過呢!我日文檢定只有舊制二級,加上雖然對方講的我都可以懂,

可是很明顯我的口說不佳,所以服務人員也很直接的幫我過濾掉虛要接客的工作,

(日文的接客只的昰需要服務客人跟客人溝通.......不是台灣說的那種接客喔)

因此只剩下兩家,其中一間咖哩店,他不用外國人,然後只剩下最後一個希望,

就是位於道頓堀的金龍拉麵,且他是廚房食物調理,所以完全不用接客,

只是調理場裡都是日本人,所以還是需要日文溝通。

 

  下午兩點約了時間面試,帶著履歷跟Hello Work的介紹狀,

介紹狀寫的聯絡人是高木先生,可是實際打電話來的跟面試的人是店長,

但我其實聽不大懂他名字,講太快我就忘了...反正就叫店長就不會錯XD

不過面試的時候,店長最在意的就是我的住處~~西!成!區!

 

店長:えっ!西成区?
私:はい。

店長:西成区?(不可置信的又講一次)
私:はい。

店長:へぇ~~~西成区?
私:はい、西成区に住んでいる。

店長:西成区はどんな場所知ってる?
私:あ~ちょっと聞いた。

店長:友達と一緒?
私:いいえ、一人で。

店長:へぇ~~~勇気がある。とても危険な場所知らないの?
私:家賃が安いだし.....

店長:あ~もちろん、危ないところだし、本当に勇気があるなぁ....


上面這段話根本就是鬼打牆,我想應該不用附上翻譯,

因為我朋友們都說看漢字可以懂內容~哈哈哈!只能說,

大阪人對西成區真的昰很恐懼啊!


  接著還要體力測試,因為食物調理場需要搬重物,

所以店長要我搬兩疊共80個麵糰試試看,其實我昨天,

淋著大雨搬運著床墊被子枕頭六件組,走了30分鐘UP的路,

今天正好是手臂痠痛的巔峰日...........所以,很痠痛但我還是搬了,

畢竟魔羯座有驚人的忍耐力啊!

店長一直強調,若いだから、重い荷物を運んで、肩と腰絶対に痛くないよね。
(還很年輕,搬重物絕對不會腰酸背痛..)

殊不知我光背我的包包就已經肩頸痠痛了,腰痛偏偏又是我長期毛病!


  大致上面試過後,店長說大約下午五點會給我電話,等啊等,終於.........

我上了!!!!!薪水算還不錯,勉強餬口囉!

而且是固定時間跟固定休假,這樣若我要兼差也會比較方便啦!!

在滋野SAN帶我去買腳踏車前,我要先走約莫20分鐘到地鐵站,

頗累.................哈哈哈哈~

 

  該去睡覺了,明天可是要早上九點上工呢!!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