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1-左撇子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慣用左手的人個性比較不會易怒及衝動。

 

  還記得在我小時候,都是用左手吃飯寫字,然後爺爺看到總是會很生氣的要我換成右手,

唸幼稚園的時候,忘記是不是媽媽有交代老師,只要看到我用左手寫字就要打我或是捏我左手。

 

  因此上了國小,漸漸的,我在學校會使用右手寫字了,但回到家還是換回左手寫字,

也造成左手的力道較大,小時候學鋼琴時,最常被老師罵的就是左手伴奏大過於右手,

而那時候覺得唯一的好處就是,打開課本,遇到需要書寫右半邊時,我就可以用左手寫,

書寫左半邊就換右手寫字,不用受到書本高低還要拿另一本書來墊著的困擾。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後握筆的緣故,導致我左右手大拇指差異極大......

而學校右手回家左手的這個習慣,持續到我上國中,偏偏我唸的國中是較重課業的私立學校,

所以使用右手的時間拉長了,忘了從什麼時候,我已經慣用右手寫字了。

 

  至於吃飯,由於我從小都是用左手拿湯匙或叉子在吃飯,看在傳統的爺爺眼裡,

不會拿筷子怎麼行?!而且還是用左手,因此就開始學習用右手拿筷子,

是說到現在,我其實右手也不大會拿筷子,通常夾東西都是用卡住的方式,不是真的夾起!

 

  不過到了現在,越來越多人倡導用左手比較聰明,或是可以開發少用到的右腦之類,

還有情緒的控管,我又開始想念左手寫字了,雖然是說現在也只有寫字跟拿筷子、剪刀、滑鼠是右手,

其他的還是習慣用左手,啊!順帶一提,大學彈吉他時也是用右手,不過這樣對我好處較多,

雖然右手沒什麼力道,但相對的,撥弦的左手較靈活啦!

 

  外國人用左手的頗多,讓我想到,其實日本是不是現在也蠻多左撇子,最近看了一部日劇,

由長澤雅美主演的高校入試,裡頭有幕國中生考高中的場景,裡面竟然有四五個人都是左手吧!

或許現在很正常,但以我們小時候來說,這種場景很特別。

 

  突然上禮拜看了嵐的大秘密,才知道二宮和也是左撇子,身為嵐飯我真是慚愧!

然後我也跟著很白痴的討厭起自己竟然變成了寫字和吃飯的右撇子,不過剛剛GOOGLE了一下,

NINO也是寫字變成右手,還有山下智久,頓時安慰了點....哈哈哈哈!我真的有病!

不過感覺看日劇很多演員都是左撇子,這感覺還頗奇妙,

台灣好像用個左手就會被說:「你是左撇子嗎?」

這讓我很不解~~~不過我還是想要試著找回左手寫字的感覺!

 

  而且我小時候脾氣很好,長大越來越差,莫非跟長大後換成右手寫字有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