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9開始,日本的在留制度更改了,

http://www.immi-moj.go.jp/newimmiact_1/zh-TW/index.html

說到新的在留制度,聽起來好像比過去簡單多了,

到日本後,要再回台灣也不需要去辦理再入國許可。

 

  這也是讓我之前萌生一個投機取巧的念頭,

由於我是去年第二梯次申請到WH資格,但當時,

就是抱著想要試一試,畢竟那是我的夢想.........

覺得不趕快追好像以後就會用其他更多的理由來說服自己不要去了。

 

  不過當我得到飛往日本的門票後,現實問題接踵而來,

錢!毫無存款,助學貸款還有十幾萬的我,該怎麼辦?

但一定有朋友問我,當初申請打工度假的資料之一,就是存款證明,

沒存款,怎麼可以申請?其實這種東西很容易解決的,先東借西借,

湊到指定金額後存入帳戶,再至銀行申請一個存款證明即可。(小朋友不要學喔)

 

  為了解決眼前的困境,我當時只能繼續上班,然後每個月強迫自己最少一定要還學貸1萬以上!

但偏偏簽證期限就在今年12月中,如果不出去也不向交流協會提出放棄,那簽證將失效!

直到九月初,還未與青輔會貸款相遇前,我得知在留制度改變,

其實當初心中有個想法,若是利用年資假先飛往日本住個幾天拿到在留卡再回台灣,

然後繼續工作待到明年領完年終再出發日本,這樣手頭也會寬裕許多~!

 

  不過這樣一來,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短短一年打工度假,時間就要縮減成10個月,

而且,領到年終後,會不會又因為安逸而害怕出去....因此,我還是放棄年終,

決定離職出發日本,即使身上只有青輔會的12萬補助,我還是決定夢想,

現實與夢想,有人說,我太活在夢想,但我說,現實或許只是個藉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度假 日本WH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