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說出自己的笨就不痛快啊!過去很長的時間我都是短髮,

直到去日本前才想說把頭髮留長,在日本的一年我也真的都忍住沒有剪短髮,

頂多去修一下跟燙空氣感的髮型,注意,是真的空氣感!!

 

  講到這個,就不得不講一下在台灣剪短髮的過去經驗,

因為我髮量少髮質又細軟,所以設計師經常會要我燙蓬,

且每次都跟我說,燙個弧度不是燙捲喔!但!!

拆下捲子的那瞬間我每次都想崩潰,也太捲了!!!!

然後設計師又會開始圓自己的失敗,說著:因為燙微彎你的髮質很快就直了,

可能一開始比較捲(不是可能是真的捲),但一個月後就自然了........

廢話!一個月後頭髮長了一些,當然會自然一點啊!!

 

  但,台灣髮型設計師有想過嗎?大家花錢到沙龍是要幹嘛的?!

就是當下用完要好看啊!除非是那種,用完很好看,但事後回家整理自己無法,

那另當別論,不過至少我敢說,我在日本用的兩次,都是當下就覺得好看,

之後留長還是會順著那個型下去。

 

  偏偏,每次都被台灣髮型師整到的我,一年後還是相信了台灣設計師,

一樣的話術,從原本的內彎弧度到拆捲子後是S型的明顯捲髮,

我這次真的真的真的不要再相信台灣設計師了!

 

  然後講到瀏海,之前在日本為了省錢,除了自己剪之外,有次嘗試了快速剪髮,

但,技術也不馬虎,雖然是齊瀏海,但超好看的,台灣的齊瀏海,總是冷不防的變成呆,

一樣,大概兩個禮拜就自然了..........這次唯一做對的一件事情就是,

設計師告訴我,你這樣很快就長了,要不要在幫你修一下再短一點點?

幸好我拒絕了...............不然可能就不是兩個禮拜後的事情了。

 

  且台灣,剪出來,真的不會跟雜誌一樣,如果是我自己白癡帶著想要的髮型去要求就算了,

但,這卻是設計師自己為了說明他要想要怎麼處理我頭髮而翻出來讓我知道的,

不過我也只能說,被整這麼多次還是被說服讓設計師燙剪短後的頭髮的我,也真夠白癡了...

 

  不過昨天GOOGLE了一下,發現大家分享的燙髮失敗,真的都跟我遇到的例子一樣,

短髮說要梨花頭燙內彎,卻變成S型捲髮,且S型還並非韓系的那種波浪,

就是頭頂出現稜稜角角的S型,長髮要想波浪大捲卻變成小捲阿罵頭.....

只是要頭頂像日雜那樣充滿空氣感的髮型卻變成實實在在的小丸子她媽的捲髮!(不是罵髒話...)

看來,蓬鬆 = 蓬,內彎 = 捲髮,就是台灣髮型設計師的認知....

 

  這次有個小發現,那就是,因為我上次在日本也是燙熱塑燙,但,就真的上髮中段至髮尾,

然後那時候長髮也才花兩個多小時就好,且是設計師從頭用到尾....

在台灣,我都搞不清楚幫你用頭髮的是設計師還是助理了....然後我嚴重懷疑,

大家在台灣總是會微捲變成很捲,大概就是燙髮花的時間都過長,捲太久吧!!!!

設計師可能都有心理陰影怕燙完不捲,就糗了,但,老實說,更捲更囧吧!!

 

  以上,希望未來我不要再傻傻的給台灣人燙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