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9 - 圈套1    

  堤幸彥作品當中,雖然幾乎每部都很好看,但,我最喜歡的依然是,圈套系列。




  圈套總共有三部,外加兩部劇場版和一部SP,不過根據我週遭的朋友,

喜歡圈套的人很少,大概只有愛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圈套的笑點,

大部分我聽到的是說,不知道笑點在哪,我想,要理解圈套笑點的話,

可能要多少懂一些日文的諧音笑話,或者喜歡看日本式搞笑,

還有可能要看比較多的日劇或是像我跟愛人那種不大挑日劇的,

所謂不大挑,就是指像有些人可能只看偶像劇,或者是看演員是誰,

但對於日劇,我幾乎是不挑,像是深夜日劇,最近還看起了午間日劇和特攝日劇,

哈哈!我胃口很好。

2007.11.9 - 圈套2   

  圈套的笑點我覺得很多,像是阿部寬所飾演的上田次郎教授的巨根手法表現,

超搞笑,還有一向邪惡壞人演多的佐野史郎那句ZONE~~~~~讓我大傻眼,很跳TONE,

如果有看過佐野史郎其他日劇的人可能就會覺得ZONE那段太搞笑,

跟他形象很不符合耶!再來就是忘了圈套哪部的最後幾集,

仲間由紀惠所飾演的山田奈緒子老是會看到一個怪人,

明明是帶著面具的怪人,可是奈緒子每次都會看成椎名桔平,而且戲中還真的請椎名來客串,

太爆笑了!劇中還常常會出現的笑點就是生瀨勝久所飾演的矢部刑警,

總是帶著假髮,然後會對假髮,頭髮相關的諧音產生反應,不過不大懂日式幽默的人,

就真的很難體會笑點在哪了吧!

 

2007.11.9 - 圈套3  


  如果要說讓我週遭朋友都覺得好笑的堤幸彥作品,應該非STAND UP莫屬,

只不過當中還是會有些手法讓人不知道笑點在哪,例如釋由美子最後的T恤被打馬賽克,

讓人很想知道究竟是寫些什麼在T恤上卻又看不見,我覺得這好好笑,

但就有朋友問過我,那段是因為不能播被電視台打上馬賽克嗎?

解釋之後說是拍攝手法而已,就會有人不解好笑在哪?

但我覺得就好笑在劇中週遭的人的反應,似乎是表現出那衣服很精采,

但觀眾想看卻看不見,就跟圈套裡阿部寬的巨根表現,每次都放個大花瓶,

所以有人問我那花瓶什麼意思時,我真的很難解釋,就.......巨根啊!

經過解釋後,聽的人就會說,喔!好無聊喔!

 

  偏題一下,我覺得這跟笑話或鬼故事很類似,有些笑話或鬼故事要達到效果,

除了講的人的功力之外,有些故事是必須聽者第一時間就馬上聯想到才會覺得有FU~

要是經過解釋之後,味道就少了許多,就像有個老掉牙鬼故事,紅色的病房!還有多種版本呢!

我聽到的是醫院版,其餘還有女生宿舍版男生宿舍版民宿版本,但基本上是同一個故事,

硬要說的話應該算都市傳說吧!

 

  大致就是說A護士跟B護士講,某間被封起來的病房裏面很怪,
  B護士好奇之下就從門把的鑰匙孔偷看房間內,就跟A護士說,什麼都沒有啊!
  我只看到紅紅的一片,A護士嚇到腿軟一邊說:這間病房以前有人在裡面上吊,
  發現時眼睛已經都佈滿血變成全紅的了........

 

但要是這種時候聽的人還舉手發問,什麼意思?那護士不是說只看到紅紅的一片嗎?

其他什麼都沒看見啊!那上吊的人眼睛是紅的跟護士看到紅紅一片是什麼意思?

這時候就要耐心的解釋,表示那人正透過鑰匙孔跟護士對看.......

不覺得這樣解釋完之後,就不會比剛聽完眼睛變成全紅馬上就聯想到來得恐怖了嗎?

也是只會冷靜的說,喔!

 

  所以,阿部寬的巨根表現,真的很爆笑,尤其還要配上仲間由紀惠的反應,

一整個搞笑,圈套總是讓我一看再看,很常拿出來回味,還有劇中奈緒子的母親,

野際陽子飾演,她在劇中是個書法家,而每次去練習書法的小朋友,

總是用毛筆寫著:井川遙,我就覺得很好笑,可能那時候最紅的寫真女星是井川遙吧!

後來堤幸彥的H2時期,飾演比呂的山田孝之則是收藏的寫真集全是垠凌,

從堤導的片中能得知當時叫紅的寫真女星是誰呢!!

 

  圈套當中,上田次郎(阿部寬)總是靠著奈緒子(仲間)的頭腦來破案,

可是上田教授卻出了一本書:どんと来い、超常現象。

而且之後他還陸續出了續集,每次都買一堆自己的書並且簽好名放在車上,

送給大家,讓奈緒子很生氣,劇中內容還有出現書的前言,更好笑,字很大! 

 

  熱愛圈套的程度,N年前在紀伊國屋書店竟然看見真的有出どんと来い、超常現象。

但我當時沒有買,想說回台南永漢書局看看,還能用HAPPY GO集點數和九折,

沒想到,就再也找不到這本書,直到上個月我在永漢網路書店搜尋阿部寬,

竟然出現了兩本書,由巨根上田次郎教授所寫的:どんと来い、超常現象。

以及貧乳山田奈緒子所寫的:全部まるっとお見通しだ!

馬上詢問永漢,他們說這兩本書很久了,而且台灣沒有貨,要向日本出版社訂看看,

我竟然就訂了......可見我熱愛圈套到瘋狂的地步,不過一個月了都沒收到,

以為絕版沒貨了,沒想到昨天就收到貨到通知!!!!

 

噹噹噹~~

 

071109-圈套系列我最愛-1   


興奮中

 

071109-圈套系列我最愛-2
 
 
是山田奈緒子的全部都看透!!


071109-圈套系列我最愛-3   


是上田次郎教授的滾過來靈異現象!!


071109-圈套系列我最愛-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部寬 仲間由紀惠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