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31-日本音樂入侵時期  

  國小三四年級開始,因為迷上日劇跟NHK的偶像舞台,還有國興衛視的五花八門淺草橋,

讓我開始對日本音樂產生興趣。


  魔岩唱片,這是開啟我正版日本CD道路的唱片公司,

小時候正版盜版傻傻分不清楚,錄音帶時期,

去唱片行總是看到好多日本合輯,而且我還是去家鄉附近的傳統唱片行喔!

 還被騙錢買盜版錄音帶,國小三四年級左右吧!資訊又還沒那麼豐富,而且我家連電腦都沒,

我到高一才有電腦的說,直到五六年級,對我自己來說,那是日本音樂大量入侵我世界的時期,

也開始會分正版盜版,再也沒買盜版了,而我的盜版錄音帶們也早不知道跑去哪了,

反正我也沒錄音機可以用。

 

  配合著國興衛視播出的五花八門淺草橋,我覺得這是日本流行音樂大舉入侵台灣的原因吧!

 ASAYAN 五花八門淺草橋這節目的主持人是搞笑團體99,小時候很喜歡矢部,

不過在日本比較受女性歡迎的好像是岡村,五花八門淺草橋,可說是現在的星光大道節目,

也就是個選秀節目,打出以小室哲哉為製作人的名號,吸引了不少有明星夢的少女們,

鈴木亞美就是這樣出道的,國小五六年級應該是小室哲哉的天下,也是鼎盛時期吧!

台灣開始魔岩代理安室奈美惠,GLOBE,華原朋美,Hitomi等歌手,太多了,

以前可是每張專輯都買,五花八門淺草橋出來的歌手的專輯我也都有,像是dos,

哈哈!只出一張專輯的樣子,現在也只見到KABAちゃん在上節目,

後來那企劃還跨海到了台灣選秀呢,選出了RING,但現在也不見瞭。

 

  接著一連串只要是掛上TK製作就會在台灣發行,我幾乎張張都有,篠原涼子是TK舊愛,

也有合作過唱片,那張唱片我也有,我唯一的一張篠原涼子CD,

或者是早期幫安室伴舞的MAX也自己出了專輯,這個我也有買,TRF啊,都是必備。

 

  不過國三開始家裡經濟狀況出了問題,為了錢,我也開始變賣我珍藏的CD們,

我可是保存良好側標紙盒贈品皆在呢!尤其是後來濱崎步的金絲雀限量單曲高價賣出,

讓我瘋狂的把心愛的CD都上網拍賣,現在真是後悔,有些突然很想再聽卻沒了,

甚至一堆絕版的根本想買也買不到,網拍上也找不到,唉!

 

  之後TK時期結束後,五花八門淺草橋換淳君接棒,選出了早安少女組,

最近電視廣告他們的10週年專輯精選,封面喚起我小時候的記憶,兩個封面,

一張應該是他們第一張單曲還專輯的封面吧!另一張則是LOVE MACHINE的單曲封面,

只是封面的人物已不同,這讓我有點感傷,不知道為何!

可能是第一代的五位成員從徵選時期我就一直有看吧!從初選,複賽,決賽,失敗之後接到緊急通知,

淳君打算幫他們製作專輯,愛的種子那張單曲好像賣不到五萬就要馬上解散,

當然憑著節目的企劃行銷手法,五萬是一定可以達成的吧!即使知道是行銷手法而已,

我還是被感動瞭!接著一直到矢口那批進來我都還是持續觀看,到了後藤真希選秀進來後,

早安也達到最高峰了!LOVE MACHINE單曲大賣,

所有人聽到:日本の未来は 一定會接:窩窩窩窩!連舞我都會跳呢!

真誇張~我專輯只買到第一張精選後的那張專輯就沒再買了,

第一張專輯和第二張專輯以及早安旁支分出來的蒲公英我都賣掉了,

唉!現在真想跟買家要回來~我願意退他錢!現在的早安成員我光名字就要想一下了,

不過我倒是很想看一下早安演唱會,因為我也想要一起喊,和一起跳,

看DVD都覺得他們的日本歌迷很趣味,哈哈!超激動的~

 

  V6前年出道10週年,KinKi和早安今年出道10週年,

SPEED今井繪理子結婚生子又離婚......等,一方面告訴我原來我喜歡日本那麼久了,

另一方面也提醒我,我已經從一個小學生變成大學剛畢業的米蟲了,

時間過的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