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這幾天,發現台灣人目前真的很嚮往打工度假,

但看了電視跟新聞後,說穿了,我認為大部分是台灣媒體的煽動,

人民總是被媒體操控著.....或許話說得有點重,

但在我眼裡看來的確是這樣的感覺,一些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們也這樣感覺。

 

  想往外跑,打工可以賺進大把鈔票這另當別論,

但是想找正職工作,拿日本來說,日本當地連現在的日本大學生畢業都工作難找了,

更何況是要採用外國人,有時候覺得媒體這樣輕輕鬆鬆的報導,

對我們這些在海外辛苦打工度假的人來說很不公平,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

也有很多辛酸的地方,文化的差異導致的誤會等等....

我最常講的就是不要活在311台灣是捐贈最多錢的國家這個神話裡,

當然,感謝台灣,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的日本人也不少,

但相較於日本的人數來說,其實那真的佔了很小的部份而已,

多少人分不清楚台灣與中國,又多少人把台灣跟泰國聯想在一起,

台灣人講的是什麼語言,面試時我被問到,除了台灣話以外,你會說中文嗎?

因為我們的客人很大部分是中國客人...........

很顯然的,對方不知道台灣也是說中文..........

 

  不過我覺得說再多,也阻擋不了年輕人想要往外闖的心情,

我覺得趁年輕一定要多看看多體驗,尤其打工度假很多國家限定30歲以前,

但,我覺得抱著國外的錢好賺的心態,這對於很多努力想要在海外發展,

或是努力靠自己力量在國外打工度假的人來說,是很大的汙辱,

努力似乎就這樣被踐踏,好像一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所以日本很喜歡台灣,台灣在日本很吃得開,我只能說,去觀光時因為你是客人,

但在日本生活與工作,你就是一個來搶職缺的外國人,(外勞?我不喜歡這詞彙)

不要想說別人會對你有好的差別待遇,當然也是有對台灣人友善的,

但那並非全部,就像台灣很多雇主或是人民對泰國或是越南菲律賓人不友善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