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班前,一直沒有接到其他面試的電話,所以,就先按照原定計畫,前去一間雖然不是日商,

但社長是日本人的小公司上班囉!可是我真的很沒有腳踏兩條船的命,就在我答應到這邊上班時,

上次T家介紹的香港商工作通知我二次面試了........(一次面試前情提要:坎坷的日商之路 #2

就在上班的第三天,不過打算騎驢找馬,其實對日本人來說這是很不好的行為啊!

但我還是需要有薪水領,總不能繼續等待當米蟲吧!

因此就先去上班,然後盡可能把面試和上班時間錯開

 

  首先來說說我要去的這間公司,有點奇妙,解釋起來也相當困難,畢竟沒什麼人聽過這工作,

我會知道,是因為之前在日本WH時有做過一模一樣的工作,只是業務窗口顛倒,

在日本WH的工作內容是協助台灣人在日本,後來在台灣則是協助日本人在台灣,

有時候說明太麻煩,我習慣用類似顧問公司帶過......

 

  我還是要不斷提醒日劇看很多的各位,在台灣的日商公司,大部分不是像日劇看到的那樣啊!

更別說我是待在小公司,公司成員基本上就是社長跟我,偶爾會有打工的日本在台留學生出現,

硬要說這工作的好處呢?大概就是讓你有置身在日本的感覺!!!我在日本WH還沒講過這麼多日文咧!

在這裡上班,因為我是唯一台灣人的身分,所以大家的共通語言只剩下日文..................

那日文是不是會進步飛快呢?因為社長是一個不拘小節的日本人,所以基本上也不會很嚴格,

是可以讓你有很多用日文的機會(應該說只能用日文),但不用說商業日語這麼專業,

也不用多重尊敬把人捧上天的敬語,工作內容基本上就是擔任公司內部的翻譯跟社長助理囉!

 

  因為社長的中文並不是非常流利,所以只要對外,唯一能用中文溝通的人就是我了,

不過由於是社長自己在台灣成立的小公司,因此工作內容也很雜(豐富?)

但我說出來應該會羨煞一些宅宅們吧!!我進入這家公司時,正好這公司在進行一個活動,

也就是和日本秋葉原的觀光導覽女僕合作,將在台北西門町和地下街舉辦相同活動,

然後是由日本秋葉原的導覽女僕親自帶隊,所以我進到這間公司,就開始進行場地租借的接洽,

除此之外,還要擔任日本女僕們的日文日記的翻譯工作,及活動文案翻譯,

說真的,是還蠻有趣的啦!但閒的時候也真的很閒.....工作上我比較抖M

喜歡忙碌的工作啊!加上薪水也不是很滿意,或許對台北人來說很OK,

但對於要在外地租房子的我來講,會餓死捏!

 

  加上日本在台留學生也不是每天都來上班,有時候只有我和社長,

甚至這段時間社長回日本,公司每天只有我,我真的很想睡覺......之前在日本WH時,

那個打工可是讓我每天回家都看到東京鐵塔熄燈......仔細想想,畢竟台灣想去日本投資的太多,

日本想來台灣投資的,可說是少之又少吧!所以其實公司都沒有在做真正的業務XD

反而是進行其他活動,另外呢!小公司的福利,當然真的不好,可能我前一份工作太照規定來,

讓我覺得如果沒達到那很基本的福利,就好像沒有去的必要,除非薪水高到很嚇人......

其實過去的百貨樓管工作我很喜歡,只是現在還是很希望工作能跟日文結合啊!

雖然樓管不像專櫃小姐可能會有業績抽成月薪高的時候也可以很高,但樓管就是穩定啊!

雖沒抽成,但也餓不死,不過我是覺得樓管適合大學剛畢業的學生的第一份工作,

當跳板練等級之類還不錯用,雖然月薪固定但年終獎金加進來也不錯活了啦以現在的景氣來說..

但像我現在快30歲還拿那個薪水就不好了吧!回到百貨業重新起步有點不適合了......

 

  不過一開始有說,接到T家介紹的工作二次面試的通知,上班的第三天下班後我去參加了面試,

居然!!就在上班不到一週,我又接到T家的通知說那間公司將採用我,雖然很對不起社長,

但我還是告訴社長,辦完女僕的活動後就要離職了......But....早上收到T家來信說採用,

下午又大翻盤變成先用打工身分...之後還會有一次面試...且薪水跟一開始談的不一樣,

這中間有太多愛恨糾~~葛!但離職已經提了,總之,現在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工作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