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參加了T家介紹的日系運動品牌行銷企劃面試,

老實說,這個工作是我很想要的,但難度可能也是最高的,

想說憑著百貨的經驗,說不定可以闖闖看。

 

  抵達公司時,嗯!看得出來真的是大公司,該公司的人員請我先到隔壁的會議室等待,

那個會議室陳列著自家商品,我看得目不轉睛,不得不說,百貨商品相關還是讓我わくわく,

就像以前再挑選拍照商品那樣,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感。

 

  這時候來了一位日本主管跟一位翻譯與台灣行銷負責人,

嗯!在知道有這個面試機會時,我和一位大學時代朋友L先生聊過,

他一直覺得我要好好發揮百貨經驗這塊,但我始終準備得不夠,

又或者說我沒有準備......這真的很糟糕,總想靠著運氣,

殊不知自己已經不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那張白紙了,現在是轉職,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知道自己會什麼,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的確糟糕,

且我面試也一直被攻百貨的經驗,只能說回答很慘啊我!

 

  離開時就知道自己不會有二次面試的機會了,也或許我太看重百貨這經歷,

說穿了,百貨樓管就是什麼都要做,吃力不討好,更沒有外界所說的,要會撈油水,

敢撈之類,但也許某些百貨是這樣,也的確聽說過,但我自己待的這家百貨是沒有的,

更何況,那也是很早期很早期經濟繁榮時,人人都想要來百貨求一個位置設櫃,

現在時代不同了,已經是百貨去求廠商來設櫃的狀態,更不用說油水......

 

  唉!看來無法在24號前找到新工作,就只好面對現實下禮拜一去內定的日本社長那上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求職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