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情人節,但,可能是台灣氣氛不夠重(?)又或是我回台後當宅女太久,

沒有到外面的世界走動,所以只記得今天是元宵節要吃我很喜歡的桂冠湯圓芝麻與花生口味,

啊!不是啦!是還有更重要的日商面試,這次去的也是T家介紹的,雖然說是日商,

但其實公司掛的是香港商,啊~有點複雜不解釋。

 

  T家的專員都很密切聯絡,像是面試前一天,或是今天早上要出發前,負責的擔當會打電話提醒你,

而面試完他們也會跟你聯絡瞭解今天面試狀況,我覺得還蠻積極的,只能說,因為回台灣幾乎都是面試日商,

面對的面試官都是日本人居多,所以我都是著正式套裝前往,不過真的是很常被路人觀看,

畢竟我距離這次面試之前,去大學畢業時的百貨面試,所以當然也是要求正式的套裝,

不過後來聽說,原來台灣大部分的公司若沒要求,只要穿整齊即可......怪不得會被路人盯著看了...

我就是活像個日本大三生就活的標準妝扮啊!我的套裝外套也是日本買的,

當初就是指定就活專用,明明29歲了還跟店員說要找大學畢業生找工作專用的XD

不要臉啊我!!

 

  而通常進到一間公司裡,在真的到日商面試前,總是有很多幻想,看過太多日劇,

加上在日本就活幾次經驗也是,有很氣派的門面跟櫃台人員,不過,在台灣事實上卻並非如此,

當然還是有,但台北寸土寸金啊~~基本上以辦公大樓為主,進去後發現是一個樓層有多個號碼,

分別屬於各家日商公司,通常都會集中在一個樓層,而這些日商公司在台灣的辦公室比較像是辦事處,

所以請勿帶有過多的幻想!!(也只有你才整天幻想吧!)通常進去,前面還是會有一個櫃台人員,

所以說中文就好,說明自己是約好幾點面試的XXX之類,就會有人帶你去會議室等待,

當面試官進辦公室,我通常會立刻站起來,再次等對方說可以坐下我再坐,

然後目前T家介紹我的工作,面試官都是日本人,所以就是先打招呼囉!

 

  我自己在日本面試的經驗,跟回台灣後104自己投的幾個履歷和T家介紹的工作面試,

我真的認為,跟日本人面試比較不緊張唷!日本主管總是會用聊天的方式跟你面試,

會針對你履歷的內容去問問題,我大部分都是被日本人問到打工發生的有趣的事情www,

不過我就真的很害怕跟台灣主管面試,台灣人總是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

這個工作很忙很累,你行不行?你沒有接觸過,你可以嗎?

你要怎麼證明你可以....blabla的,我們公司怎樣怎樣,就是一直逼到深處無怨尤就是了,

之前去面試一間知名大日商電子公司就是這樣,那位台灣人的氣勢遠超過他的日本主管呢!

不過那位台灣人相當沒禮貌,他可能太過意識到自己表現出來的也是代表該家公司,

句句不離我們是日商!我們是日商!我們是日商......還一邊喝手搖飲料一邊面試(日籍主管來前),

日籍主管來了後,他馬上乖乖地坐在旁邊不發一語...事後跟朋友聊到,

朋友說:你擺明被瞧不起啊!(唉!氣憤別人態度差卻沒想到是自己被別人瞧不起..

但是跟台灣人面試有個優點,就是從台灣面試官的態度就可以猜得到自己有沒有錄取,

跟日本主管面試則是整個過程和樂無比但卻不知道結果,因為不採用也是一樣和樂XD

 

  距離24號上班還有一段時間,希望有機會再去更好一點的公司啊!!

我要加油~~日商等等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面試 日商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