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愛看日劇,聽日本流行音樂,看日本綜藝節目,

直到大學,選擇了日語系,之後我去東京自助旅行,回來後更喜歡了,

我也承認我受日劇影響相當深,深到我的生活及戀愛模式我都要跟日劇一樣,

否則我就會覺得FU不對,可惜這些我在台灣真的很難感受到,

所以毅然決然辭掉四年半的工作,前往日本打工度假。

 

  真的很常被問到為什麼要來日本?很簡單,答案就是喜歡!

可是這個答案通常會再被追根究柢,為什麼喜歡?

我就說喜歡在這邊生活的感覺,但上次遇到一個待了五年的台灣女孩,

她不解的說,她遇過很多人,都是這樣說,喜歡日本,想要一直在這邊生活,

但那種想要在這邊生活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我只能笑笑的回她:「可能我日劇看太多吧!很嚮往~」

她說:「好吧!那只能祝妳會越來越喜歡日本囉!」所以我思考了這問題。

 

  我一直想要解釋我的日劇模式,可是我不知道說出來能多少人能懂,

就比方說:

 

  走在路上,看到日本的學生,穿著漂亮的制服,但看到ギャル,也就是辣妹,

我就很討厭了!!!

打工的地方有大三的學生,大三時認真就活,穿著正式的套裝,

很生澀的樣子可是很努力,跟她們聊天不禁感受到年輕真好!

就像讓我有日劇場景的湧出,像是最近的莫過於多金社長小資女了!

台灣都是大四畢業後開始找工作,所以少了那樣的「感覺」

 

  然後日本的大學畢業生,穿著漂亮的和服,而男生穿著正式的西裝,

很辛苦的終於畢業了,大家對著他們說恭喜!且工作已經確定,

畢業後玩一下下,四月就要隨著櫻花一起踏入新的生活,

走在開滿櫻花的路上,忍不住要對自己說聲加油!

但台灣比較沒有所謂的就活這件事情,就是畢業後投履歷,

面試成功就進公司上班了,沒有那種勵志到讓人想要落淚的熱血「感覺」

 

  最近在路上很常看到一堆生澀的男孩女孩穿著套裝一起行動,

因為大家都是新入社的社員,一起參加研修,有些是在公司內,

而有些還會被外派到別的地點研修一個月,從進公司開始培養團隊精神,

看這些社會新鮮人的生活,就好像在看日劇一樣,就是這種「感覺」

 

  回到現實,我已經28歲了,要追求那些「感覺」已經來不及了,

但我仍然想要在日本這邊拿工作簽,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要拿工作簽?

而最頭痛的莫過於日本人問我,那你想要在這邊找什麼方面的工作?

打工的飲食店不會給工作簽嗎?其實,首先是打工的飲食店不會給,

就算真的會給,我也不想,因為「感覺」不對,我想要穿著套裝,

或是像日劇看到的女生一樣,穿著漂亮的衣服上班,但這個在台灣不行嗎?

之前在百貨上班也是每天穿很漂亮,上班時又是換上公司的套裝制服,

但,環境不對,所以「感覺」就不對了................

或許在日商公司上班可以達到這種「感覺」

 

  而約會的那種ときめき,說真的,在台灣真的沒有過,

或許是我戀愛經驗值很低,畢竟真的會讓我心跳的男孩都僅此於暗戀,

但在台灣的FU和在日本的「感覺」真的不大一樣,

就像是之前提到的日本男孩,原本我說離開大阪前一定要告白,

可是漸漸地感受到對方真的完全沒意思後,我也不打算說了,

但如果是以前在台灣,暗戀到最後沒下文也只會覺得就這樣,

也不會傷心難過,可是在日本,我真的覺得心裡酸酸的,

可是就會有種:「大丈夫!よし!頑張ろう」然後哭得唏哩嘩啦的!XD

一邊看著三浦春馬和藤木直人與篠原涼子的最後灰姑娘這部日劇,

想像自己跟40歲戲中的篠原涼子一樣,可是我身邊沒有春馬也沒有直人~

 

  以上說了這麼多,我在表達我所謂的喜歡日本,想過日劇人生,

想要一直在日本生活的那種「感覺」,不知道有人可以懂嗎?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