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當初想說搬家到東京後就不要找LEO了,畢竟太貴,

問了一些打工度假的朋友,在東京生活住套房的,

房租最便宜的都是六萬起跳(這是指有附帶家具的),

因為如果沒有附家具,空房的我網路上找有看見四萬多的,

可相對的,如果是來唸書可能一待就兩年以上的,那買了家具也划算,

但我簽證只有一年,搬到東京也只剩下七八個月,

雖然想要繼續留下來....但這是以後的事情了。

 

  不過因為現在住大阪,月租六萬讓我生活緊繃,每天都兩份打工,

幾乎沒有辦法好好出去玩,更羨慕很多人可以到廣島去玩,到三重縣,

到滋賀縣~雖然三重跟滋賀可以一日來回,可我還是想要好好休息放鬆,

但是東京的話,原本鎖定町田市那區,雖然偏離東京市區了,但是去橫濱也近,

之前自助旅行就是住在那邊,環境還蠻喜歡的,雖然池袋原宿新宿很熱鬧,

可是我不大喜歡到處都是辣妹~~哈哈哈XD

就像在難波心齋橋看到的男生女生打扮,跟在梅田的人有點不同,

當然因為梅田也比較多上班族啦~~(我熱愛スーツ男子,穿西裝好看的男生)

 

  然後之前也有講到,自己默默的送出退房通知,也打定主意要付違約金,

結果滋野桑的一句,如果搬到同樣是LEO的房子就不用違約金,

因為那算是換房子而不是解約............頓時瓦解我的決心!!

八萬違約金....八萬違約金....八萬違約金.........

這樣除非我之後住便宜的GUEST HOUSE或SHARE HOUSE才能打平,

可是我又真的很不喜歡跟人共住....雖然有室友很好,但我不希望整棟都台灣人啦!

雖然好照應,可是我還是想要跟各國的人交流,有些SH主打可以跟日本人一起住,

但這種價格通常高一點,或是有特價房但是要再付個定額水電費,

估計四萬五以內的話,我的八萬違約金加進去,以只住半年來講,不划算!

 

  3/29那天下午和滋野桑約好,不過抵達時滋野桑不在,好像是有其他台灣客戶,

因為四月要到了,來唸書的台灣人超多.......(人家也想唸書啦!)

所以就暫時由海外課的部長來跟我談,幸好我雖然日文很差,但聽都還是可以懂,

只是差在講不出完整句子....(淚奔)

我這次堅持己見,要求五萬以下的房子....哈哈哈~因為加上水電費六萬的話,

還可以接受,但相對的...搜尋之下....除非離車站很遠的,然後要坐公車到車站,

但我又不想,因為就跟我現在一樣,雖然可以買腳踏車,可是每天20分鐘的路程,

我真的覺得好遠,每次打工我出門時間沒抓好就得用跑的,腳踏車就得用飆的~

公車我真的不喜歡,如果可以我想買機車XD

 

  反正最後結論,東京都內有困難,我就提出那千葉縣跟神奈川縣呢?

也是一樣的,如果是在主要連結東京的線上,都較貴....

倒是埼玉縣,部長說:「住所は東京じゃなくて、埼玉県は大丈夫?」

哈哈~他說因為很多日本人覺得,去東京或是東京人,地址就是要東京,

埼玉縣的話好像就LOW掉了....我大概懂這種感覺....

不過基於房租考量,加上我是外國人也不大CARE這種事情,

所以就接受把搜尋範圍延伸到埼玉縣囉!因為我的一個日本朋友也住埼玉縣,

雖然很愛橫濱~~~~(印象中棒球選手也說過他姐姐在橫濱,他也常去,

忘記棒球選手是誰嗎?來複習一下[第89天] ドキドキ京都約會(下)

埼玉縣有條埼京線,簡單來說,就是連結埼玉縣跟東京....

所以部長幫我鎖定沿線,然後靠近東京的幾站,果然實現我五萬以下的心願,

不過部長是單純只搜尋房租五萬以下...還要加上管理費!先看了兩個物件回家考慮。

 

  而昨天又再度跟滋野桑約時間,滋野桑真的都很盡力幫我,

能幫的一定幫,當然部長找的房子都是比較新的,可是滋野桑知道我很窮困XD,

所以就盡量幫我篩選,找到了幾個包含管理費後在五萬以下的,

而到東京市區通勤的話,月票8000日圓左右,跟我想住的區域來比還是划算,

這些是單指LEOPALACE的房子喔~當然其他的一定會有更便宜的,

像是我上面說的,打工度假朋友住的六萬套房,但光違約金加上去就不划算了!

就這樣,昨天坐了一個下午,我又再度簽約了,一樣是住滿六個月不用違約金。

 

  嗯!翻到在留卡背面,我來日本一年是打算將地址欄全填滿レオパレス地址嗎?

原來這才是我的目的啊!!(大誤XD)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