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有個好消息,就是日幣開始降囉!

目前以台灣銀行告示的數字是0.35550

雖然還是高,但是已經是這幾年我看過較低的數字,

記得四年前去日本玩,我還買到0.39高點的日幣.....

目前除了認真還助學貸款外,想趁著日幣降一點的時候先買一些,

至少不會虧這麼大啦!

 

  預計八月還完助學貸款,接著存三個月,最省的話大約可以有六萬台幣,

如果六萬台幣能夠讓我去日本WH,應該也很強吧!

真的是挑戰人生了!

 

  在前年的時候我買了這兩本書:


2012.3.15 - 日幣進場   

裡面提到了剛到日本初期的費用。 


  有研究的人應該都知道困難點在哪!?

但是我經常遇到一些人跟我說:「但你去日本不就是要打工賺錢嗎?」

「在日本應該很好賺吧!薪水很高不是嗎?」「去打工就會有錢,那幹麻還要先帶錢過去啊!?」 

其實會這樣說的人,我想大部分是沒有認真找過資料的人吧! 

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在還沒開始著手準備日本打工度假這件事情~

不過開始認真找資料後就覺得,至少要有一小筆錢,當然除了機票之外,

光租房子這件事,第一個月就會燒掉不少錢~


  但是,我助學貸款必須還到8月才結束,所以保守估計,大概能帶五到六萬台幣過去,

此話一出,對於今年要前往日本打工度假的人來說,是真的很驚訝我只要帶這些錢而已嗎?

而且我說我要來研究黃金傳說裡的省錢料理,竟有人回我,只帶六萬台幣過去就已經是個傳說了。


  看來,我得好好加油了,不論如何,我今年底是去定了,即使我現在很害怕!!

也因此,要來時時刻刻關心日幣準備進場,0.35啊~~希望你再降吧!!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