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忘了是看哪個節目,只記得節目中都會播日本MV,主持人是誰我也沒印象了,

似乎覺得是吳建恆但又好像不是,也懷疑是黃子佼但又不確定,小時候薄弱的記憶,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SPEED這個團體。

 

  主唱:島袋寬子 hiro(1984年4月7日),今井繪理子 elly(1983年9月22日)。

  舞蹈:上原多香子 TAKAKO(1983年1月14日),新垣仁繪 HITOE(1981年4月7日)。

 

  1996年8月,四個來自沖繩的女生組成了SPEED並發行了第一張單曲<<Body & Soul>>,

當時台灣並沒有代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某電視台都會看見這支MV,早期版權不嚴嗎?

在歐陸電子舞曲熱潮之後,突然來個有Rap帶點洋味的曲風出現,而且當中可以聽見黑人美妙的合音,

吸引了我的注意,上日本網站一看,原來黑人合音是她們的地下Vocal啊!

固定合音天使,MV裡四個打扮像小男孩的SPEED,一直不斷的跳舞,

HIRO高亢的嗓音很獨特,小時候不懂事還認為她們唱片公司一定很窮,MV亂拍衣服也亂穿,

殊不知這MV可是在國外拍的!不過小時候倒是很愛學她們的舞蹈。

 

  但真正讓SPEED大紅並且紅到台灣的,應該是96年11月發行的第二張單曲<<STEADY>>,

搭配著台灣不曉得重播過幾百遍的日劇 - 惡作劇之吻,這張單曲成功賣出百萬張,

也成為SPEED的首張百萬單曲,同年底她們也拿下了唱片大賞的新人賞。

 

  因為<<STEADY>>的大紅,1997年3月,第三張單曲<<Go! Go! Heaven>>發行,

SPEED狂衝,首次拿到ORICON第一名,這支MV依然是在國外拍的,

當時她們都一直以HipHop的風格出現,不穿裙子,總是穿著寬鬆的垮褲,

那時候還真的是挺流行的說,在這支單曲裡又可以聽見黑人天使的合音,

以前我聽到這首歌就會很想奔跑,感覺被賦予了勇氣,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往前衝。

 

97年5月(台灣1999年發行),SPEED首張專輯<<Starting Over>>出爐:

080816-SPEED-01   

這張專輯也拿到了ORICON專輯榜第一名,蟬聯三週,小時候覺得TAKAKO和elly很漂亮,

都還會幻想自己要當其中一個。

 

  97年8月,第四張單曲<<Wake Me Up!>>,這支MV是我開始覺得她們公司終於有用心拍了的一支,

可能是海邊光線佳吧!而且MV的感覺很不賴,四個女孩天真的玩在一起,

表現出感情融洽的一面,也是從這支MV開始,我覺得hiro長大了,變得漂亮了,

在日本網站看到,這首歌裡面,有句hiro的獨白:もう泣かない!

聽說因為上歌唱節目都會被要求,唱到這句hiro必須盯著鏡頭,所以導致hiro很討厭這句歌詞。

 

  97年10月,日本的慣例一定會出個聖誕應景歌曲,第五張單曲<<White Love>>,

我想這首歌真的是最代表SPEED的吧!也是顛峰之作,將SPEED推到最高處,

是百萬單曲這不用說,<<White Love>>在ORICON排行榜高達14週冠軍,

除了得到唱片大賞之外,SPEED也首度參加第48屆紅白歌合戰,而且這首歌的副歌部份舞蹈動作,

也成為大家都必跳必學的舞蹈,我想除了小田和正的Christmas Eve這首歌,

<<White Love>>可說是經典耶誕應景歌吧!

 

  98年2月,第六張單曲<<my graduation>>發行,搭配著日本的畢業季節,

當然也是拿到排行榜第一囉!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好想哭啊!旋律超好聽的,

多想跟朋友們一起唱這首歌,但,只是我在幻想而已,哪有人要跟我玩扮演SPEED遊戲啊!!

 

98年4月(台灣1999年發行),第二張專輯<<RISE>>出爐:

080816-SPEED-02   

老實說這張專輯我似乎沒有拿出來聽過,不過那是因為台灣當時竟然同時發行SPEED的三張作品,

包括等會兒會講到的<<MOMENT瞬間>>精選輯,所以我幾乎只聽那張精選輯。

 

  接下來,98年7月,第七張單曲<<ALIVE>>發行,也搭配SPEED首度主演的電影,

台灣翻譯成<<網路鬼美眉>>,這部電影是和DA PUMP一起演出的,自SPEED走紅後,

許多沖繩演藝學校出身的舞蹈歌唱團體紛紛出道,但明明DA PUMP就是學長啊!

小時候也很愛DA PUMP,所以我沒有看過<<網路鬼美眉>>這部電影,因為小時候很白痴,

不能接受DA PUMP + SPEED的愛情戲,會吃醋。

 

  98年10月,第八張單曲<<ALL MY TRUE LOVE>>發行,這首算是相當熱血的歌曲,

小時候也偷學了這首歌的舞蹈,對MV的印象就是好像有印地安人出現。

 

98年12月(台灣1999年發行),SPEED推出首張精選輯<<MOMENT>>:

080816-SPEED-03   

這張CD真的被我聽到上面滿滿的都是刮痕了,也因為這樣,

SPEED的第一二張專輯我幾乎沒有拿出來聽過,這張MOMENT真的是從頭到尾絕無冷場。

(廢話!因為它是精選輯啊!!)

 

  1999年,SPEED的成員們開始單飛活動,或許是因為在這一年間大家單飛活動後,

有不同的體認及成長,所以才想解散各自去闖吧!我隨便說說的。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