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2月,第九張單曲<<Precious Time>>發行,又是一張畢業歌曲,

以前總是會把這首和<<my graduation>>搞混,但明明旋律就不同啊!


  993月,上原多香子的個人首張單曲<<my first love>>發行,也是團員當中,

第一個出個人單曲的,記得以前有買這張,但後來在網拍轉手賣掉了,

有一陣子太缺錢,哈哈!


  99年4月,兩部日劇同季開打,先說<<復甦的金狼>>:

這部是由香取慎吾和上原多香子飾演的,我沒有看過這一部日劇,而且,

我當時認為,金狼應該要由三宅健飾演才對,因為受到銀狼怪奇檔案的關係!


<<LxIxVxE>>:

這部的話,主要演員是藤原龍也,今井繪理子,新垣仁繪,我超愛這部日劇,

小時候還為了這部讓我很想學長笛,但只有短短的學過幾堂課,因為我中氣不足,

吹半個小時後就會頭暈,因此放棄學長笛,還想說要學薩克斯風呢!!

這部日劇也讓我愛上藤原龍也,覺得他超帥啊!不過後來因為開始走往舞台劇,

幾乎不演出日劇了,偶爾會演而已,SAD!題外話,這部日劇主題曲很好聽,

是八反安未果的SHOOTING STAR,我還買了八反安未果的專輯,

她和SPEED的製作人是同一個,伊秩弘將先生。


  99年5月,第十張單曲<<Breakin' out to the morning>>發行,當時這首歌也是搭配日劇,

台灣超視有播過的非洲夜未眠,這部日劇我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只記得大概是室井滋是殺人兇手吧!

然後她借住一戶人家中,大家都不知道她曾經殺過人之類的。


  99年6月,HITOE也發行了自己的個人單曲,這張單曲我也有買,從這時候,

我真的覺得HITOE很強烈的想要走黑人路線,其實從<<White Love>>這支單曲,

就看出她的爆炸捲捲頭,很想要變成黑人啊!

080817-SPEED-04   

這張單曲封面的插圖是HITOE自己畫的,她是團員中第二個出個人單曲的,

當時很疑惑,先出單曲的竟然是兩位主攻Dance的小妞。


  發揮才能,HITOE在99年7月創立了自己的品牌,自己設計了衣服。


  同年7月,由島袋寬子客串演出的日劇<<天國之吻>>也開始播出,還是一樣,

我認為這個年代是藤原龍也的日劇全盛時期,這部日劇女主角是奧菜惠,

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日劇,只是hiro的戲份不多。


  同年8月,hiro也推出個人單曲<<AS TIME GOES BY >>,

這首歌也是<<天國之吻>>的主題曲。


  同年9月,上原多香子第二張單曲<<Come close to me>>發行,我依然轉賣掉了,

可見我當時沒有很喜歡多香子......不然為什麼都只賣掉她的單曲呢?


  1999年10月5日,SPEED招開了<<2000年3月31日正式解散>>之記者會,

當時引起了很大的衝擊,當時的我也是相當震驚,想說哪有壽命那麼短的團體啊?

而且一直都很受歡迎啊!各自也還年輕,事務所表示,其實一直有計畫讓她們各自發展,

只因為當時還太年輕,所以先以團體的方式出道,再慢慢發展出個人SOLO計畫,

等時機成熟就解散各自單飛,因此從1999年開始各自單飛行動,就可以看出個端倪了。


  1999年11月,第11張單曲<<Long Way Home>>發行,在宣佈2000年3月就要解散後的最後單曲,

真的是讓大家很依依不捨,這張單曲也讓SPEED的所有單曲總銷售量衝上1000萬張。


  1999年11月20~1999年12月25日,SPEED舉辦了最後一次的巨蛋巡迴演唱會。


1999年12月22日(台灣2000年發行),SPEED發行了第三張專輯<<Carry On my way>>:

080817-SPEED-05   

告別專輯,這張專輯裡的曲風都偏像R&B那類或是比較抒情的歌曲,

聽完這張專輯,有深深地感覺到SPEED的成長,她們也是一路陪著我長大的感覺,

各自也該成熟一些,彷彿在宣告SPEED已經長大,前方還有更多的路要去闖。


  1999年12月31日,最後一次在紅白歌合戰演出,她們所演唱的歌曲是<<my graduation'99>>:

當時的印象我還有,我記得我那天哭的稀哩嘩啦,很感性啊!超感人的最後完美演出。


2000年1月,紀錄SPEED最終場巨蛋演唱會的寫真集<<SPEED RUNS, Our Graduation>>發行:

080817-SPEED-06   

裡面收錄了最後一場巨蛋演唱會的照片,這是我唯一的一本SPEED寫真集,

當作最後紀念!


2000年3月,最後一次巡迴演唱會<<SPEED FINAL DOME TOUR REAL LIFE>>映像化:


080817-SPEED-07   

演唱會裡面SPEED四位成員帶著笑容努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給歌迷們,

一直到演唱會結束到了後台跟所有工作人員道謝才哭了出來,

可惜在她們解散前台灣沒有機會觀賞到演唱會。


  同年3月,今井繪理子也以Eriko with Crunch的名義發行了個人單曲<<Red Beat of My Life>>。


  2000年3月29日,最終紀念精選輯發行了,短短的三年間。


<<SPEED THE MEMORIAL BEST 1335days Dear Friends 1・2>>:

080817-SPEED-08   

一次收藏SPEED的所有作品,照著發行年份來決定曲目,

可以清楚的感受到SPEED的成長與變化。


  2000年3月31日,在MUSIC STATION做最後演出,正式和歌迷們道再見。


  自解散以來一直到現在,當中各自都有發展,hiro也持續出了單曲和專輯:

<<Treasure>>

080817-SPEED-09   

<<BRILLIANT>>

080817-SPEED-10   

其實一直到現在hiro還持續有唱片作品,不過最近好像少了許多。


  新垣仁繪也到了紐約去學畫畫,當中還有開過畫展,最近還鑽研了瑜珈。


  上原多香子也是持續有在唱歌,只是在台灣消息似乎沒有hiro多,不過,

多香子倒是有在上些綜藝節目跟拍廣告雜誌平面等等的,五官深邃的好處嗎?


  今井繪理子當然還是繼續唱歌,2000年11月以今井繪理子名義發行了單曲

<<in the Name of Love>> :

080817-SPEED-11   

然後在2004年突然宣佈閃電結婚並且已懷孕5個月,孩子的爹是175R的主唱SHOGO,

2005年以elly名義再出發,2007年離婚,突然想到之前看男女糾察隊,

小淳好像說偶像少女團體都會嫁給搖滾樂手,當時的來賓是前早安少女--石黑彩。


  解散至今曾有兩次的期間限定復活,一次是2001年10月,是作為阪神地震重建費用,

以感謝再出發為主軸,也推出了限定單曲<<One More Dream>>,而所有收入皆捐贈出去。


  第二次是2003年4月,以Save the Children為主題,當然還是慈善活動,

開了演唱會和出了兩張單曲和一張專輯<<BRIDGE>>:

080817-SPEED-12   

這也是SPEED到目前為止最後一次限定復活。


  之後會如何呢?雖然現在少女偶像團體紛紛出來,而且多到數不清,

但SPEED在我心目中是不可取代的,相信在很多日本少女心中也是一樣,

SPEED的歌迷經調查後發現女性歌迷居多,而且她們也影響了日本演藝圈的少女們,

像是前早安少女組中的矢口真理,後藤真希,或是現在很紅的新垣結衣在內,

皆是SPEED的頭號歌迷,可見她們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