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15 舞妓Haaaan!!!       

                             <圖片來源:舞妓Haaaan!!! 電影官方網站>



    時 間:6.16(日本)
    腳 本:宮藤官九郎
    導 演:水田伸生
    演 員:阿部サダヲ。柴崎幸。堤真一。小出早織
    主題曲:お・ま・えローテンションガール/グループ魂に柴咲コウが

------------------前言---------------------

 

 

  今天才突然驚覺到,原來,他是阿倍サダヲ,不是搞笑藝人丹迪.................

因為我只看過丹迪的一張比著GETs手勢照片,就一直誤會到今天。

 

 

----------------電影簡介--------------------

 

 

071215 舞妓Haaaan!!!(1)

 

 

鬼塚公彦(阿部サダヲ飾):鈴屋食品東京本部社員,狂熱的舞妓迷,17歲畢業旅行那年,

               意外在京都迷了路,在最害怕之時,有著溫柔聲音的舞妓出現了,

               並且幫助他走到京都車站,讓鬼塚從此瘋狂愛上舞妓,

               他有個願望................................

                            就是有朝一日能和舞妓玩野球拳!

               有天,鬼塚接到調動通知,即將前往京都的分公司,

               於是展開了他夢想的京都之旅。

 

大澤富士子(柴崎幸飾):鬼塚的女友,同公司,相當喜歡且非常忠心於男友,

            因為鬼塚對於京都有特殊情感,所以富士子謊稱自己是京都人,

            得知男友即將前往京都而感到不捨,也在同一天,

            富士子其實不是京都人的事情也被鬼塚發現,

            於是鬼塚就與富士子分手,傷心不已的富士子不願放棄,

            決定前往京都學習舞妓技藝。

 

  到了夢想京都的鬼塚,竟然忘記最重要的事情,京都所有的茶屋是不會接待生客的,

即使再有錢,也都得經過熟客介紹才可以進到茶屋,而這位熟客正是鈴屋食品的董事長,

於是鬼塚開始努力為公司賺錢,贏得董事長的信任進而帶他前往茶館,離自己夢想越來越接近,

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鬼塚究竟能否達成和舞妓一起划野球拳的願望呢?

 

 

------------------心得感想------------------------

 

 

  看完真的忍不住要讚嘆一下宮藤官九郎,幽默風趣的手法,

就連小細節都不放過,整部電影輕快的節奏,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歌舞劇的部份,

真矢みき也小小發揮了以前在寶塚的實力吧我想!!

 

  演員部份的話,當然大多還是宮藤官九郎慣用的演員,在看其他日劇的時候,

我真的不喜歡都是老班底,因為很沒新鮮感,可是呢!如果是宮藤官九郎的片子就不同了,

反而有種惡搞的FU在裡面,讓人會想要笑不停,而且日本演員在這一方面真的很厲害,

許多大牌演員都只是出現幾秒鐘而已,或者是說宮藤官九郎人緣好呢??

讓這些大牌演員只出現幾秒也沒問題。

 

  酒井若菜,老實說我是看到最後演員表才知道有她,原來她是演人氣最高的舞妓豆福啊!

因為大家都塗成白臉小紅嘴,除了柴崎幸比較好認之外,其他人我還真認不出來,


  京野琴美我則是從聲音判斷出來的,而梳著花輪頭的北村一輝鏡頭真的是幾秒鐘而已,

但短短幾秒鐘就可以讓人笑不停,是戲精啊!

 

  生瀨勝久,這次依然在頭髮上作文章,從剛開始的禿頭,

突然變成了茂密黑髮,不禁讓人想起了圈套................,雖然那是堤幸彥的戲,但,

宮藤官九郎+堤幸彥的組合,一定會爆笑不已,但別像池袋西口那樣打死杜賓狗,我會驚。

 

  在電影接近尾聲時,感人場面,又一個17歲迷路少年山田孝之,在畫面穿梭跑個不停,

山田孝之的娃娃臉,演高中生一點也不奇怪,可以跟二宮和也一起當永遠的高中生。

 

  原本以為這部片風格會與惡女花魁相同,沒想到完全不同調調,

不過雖然沒有惡女花魁的鮮豔色彩,可是舞妓Haaaan!!!卻有著豪華歌舞和幽默手法,

真的很值得一看啊!

 

  畢業這半年讓我感受到,其實很多影展片都很棒,可惜之前的南方影展我只看了一部!

以後應該要多多注意這方面訊息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