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場領取在留卡後,要在14天內到所住的區之區役所辦理地址登錄,

才剛到城東區且登錄完地址與辦理健保,[第3天] 區役所登記住址和加入日本健保 

沒想到才不到一個月時間,我要搬家到下一個地點了。

 

  花了來回共400日元的車資,到了城東區役所,說明要搬家,

服務人員親切的請我填遷出單,填完後,人員一看,發現我是搬到西成區,

他說:「如果同樣都還在大阪市,是不需要寫遷出異動單的,

從大阪市城東區搬到大阪市西成區,只要搬家的14天內直接到西成區役所登錄,

而健保也是一併在西成區做登錄時就會跟著變更,除非是從大阪搬到東京,

這樣就必須在原住處填寫遷出單。」

後來發現這項資訊區役所網站有寫,應該查完再出發的,浪費我車錢。

 

  因為要去三井開戶,所以想說應該要先變更在留卡地址,下午跑了趟區役所,

西成區雖然整體比城東區亂跟髒,可是區役所卻是比城東區的還要新~

也大很多,可是卻少了點人情味的fu!一樣現場有服務人員可以問,

這次只是變更地址,所以比上次在城東區新辦簡易許多,只是等超久....><

然後健保的部分人員有說,一個禮拜後會寄通知書給我,再去領卡,

在這之前,城東區辦理的健保卡還是可以用,但這就讓我困擾了,

原本計畫到西成區換在留地址時就想把健保取消,可是對方直接說會轉換,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說不想辦健保卡......

因為不同區域的健保法算法不同,減免的資格認定也不同,

所以很害怕變很貴啊!因為現在城東區是有辦理減免的..

 

  終於等到叫號了,人員將填寫好新地址的在留卡還給我,

接下來就是跟上次一樣,等待一週的健保卡領取通知書到貨!

只是我真的不想辦健保啦~~~~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