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16-SEXY VOICE AND ROBO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4月10日
              時 間:火10
              集 數:全11回(第7回電視版禁播 收錄在DVD)
              編 劇:木皿全(原作:黑田硫黃)
              演 員:松山健一。大後壽壽花
              主題曲:ひとつだけ/みつき




  春季的時候看完前面三集後就暫時把它擺在一邊,直到前幾天才又拿出來看,不算難看,

只是我的胃口已經被深夜劇養大了,也或許是年紀大了,對於愛和勇氣與正義沒太大興趣,

熱血不起來啊我!原本想畫出劇中的MAX機器人,但,機器人好高難度.......。

 

 

----------------------------以下為劇情介紹------------------------------

 

 

  一個擁有七種不同聲音且聽力極佳的14歲國中少女林二湖(大後壽壽花飾演),

某天放學意外目睹一場打鬥流血事件,想將此事與他人分享的二湖決定打電話到交友中心,

而接起電話的是一個愛好女色和機器人的御宅族ROBO(松山健一飾演),

兩人相約前往案發現場一探究竟......。

 

  之後進而認識了古董店地藏堂的老闆娘(浅丘ルリ子飾演)和她的手下秀吉(岡田義德飾演),

二湖和ROBO開始以間諜身分替地藏堂老闆娘解決了多起案件。

 


       第一回:三日坊主  (中村獅童)
       第二回:ごぼ蔵   (村上淳)
       第三回:お歯黒女  (香椎由宇)
       第四回:かんにん袋 (市川實和子)
       第五回:うしみつ様   (黑川智花)
       第六回:ZI     (涼)
       第七回:ハンバーグ (モロ師岡)
       第八&九回:プッチーニ  (小林聰美。もたいまさこ。友坂理惠)
       第十回:信子    (篠井英介)
       最終回:ROBO   (岡本杏理)




-----------------------------以下為心得感想--------------------------

 

 

  之前好奇的第七集,想說被禁播,那內容會是多恐怖?原來,只是單純的挾持事件,

但因為今年5月日本也發生挾持事件,有一名員警殉職,所以怕觸景生情,

因此第七集在日本就被禁播了。

 

  收視率在日本好像平平,第一集有比較高,但後面就掉下來了,

每一集都會給人有不同的啟發,只不過內容稍嫌老套,反正愛和勇氣與正義,

不就是那樣嗎?每一集會有個壞人,然後最後由男女主角和平解決事件,

沒太大的變化。

 

  不過要特別提到的是松山健一,嗯......好不習慣他那樣子,L的煙薰妝還比較適合他耶!

但當然,總不能永遠只演那樣的角色吧!大後壽壽花,演技不錯,但我覺得擁有七種聲音感覺很扯,

算了!畢竟這是漫畫改編,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集,雖然扯到了幽靈,

但它是在表達,就算是真實呈現在眼前的事情,只要自己不斷告訴自己看不到,

久而久之就會真的看不見了,就像二湖爸爸喜歡的藍色鳥兒,一開始只有二湖看見,

但全家人都看不見,反而覺得二湖怪怪的,因此二湖也只好假裝看不見,

直到有天,二湖真的再也看不見了.....好像青鳥的故事喔~!

 

  就像人生有很多事情,長越大,常常為了要融入團體生活,開始懂得去配合別人,

雖然配合不是件壞事,但過頭了,連自己都背叛自己了,那,就會失去自我,

但要控制是很難的一件事情,這在日劇LIAR GAME裡面也有出現類似的感覺,

忘了是第幾集,松田翔太跟戶田惠梨香說,有一種情形,當你身在一個團體裡面,

老師在黑板上畫了個三角形(我忘了什麼形),然後告訴全班同學這是正方形對不對?

明明自己知道答案是X,可是看到全班同學都舉了O,因此自己也只好跟著舉O,

日常生活中,在班上會碰到表決的事情,採取多數決的時候,

常常會發現舉手人數和班級人數不符合,例如50人當中40人舉了贊成,

而有5人舉了不贊成,剩下的5人有可能是因為都可以,但,

還有一種情形是屬於,原本想舉不贊成,但看見多數人都贊成了,自己又錯失舉手機會,

所以就變成棄權不舉手,我也很常會不小心變成這一方的人......。

 

  所以看了最後一集真的讓我感觸很深,另外第八集和第九集,日本還特別拍了訪問篇,

因為第八集和第九集被稱為是豪華GUEST,而且同一主題還分成前篇和後篇,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三位算是豪華GUEST,もたいまさこ好像在很多日劇裡都演過護士,

小林聰美我只知道很常見,但看訪談覺得她在日本演藝圈地位應該算高吧!

友坂理惠的話呢,地位怎樣我就不知道了,但覺得她生完小孩比較漂亮了,

可能是沒以前那麼骨頭吧!但還是很瘦,這集讓我想到貓眼的感覺....

他們三位飾演護士,白天是白衣天使,晚上就會變裝替病人完成遺願,

這不知道是做善事還是造孽?因為要是病人遺願是要殺掉某人那不就......。

 

  反正這是一部很輕鬆很正面的日劇,但偏偏不合我現在的胃口,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