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22-LIFE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首 播:6月30日
             時 間:土11
             集 數:全11回
             編 劇:根津理香
             演 員:北乃きい。福田沙紀。細田よしひこ
             主題曲:LIFE/中島美嘉




  夏季日劇唯一看光的一部,其他我還沒動工,因為LIFE是一部看了第一集後,

沒有繼續看下一集會很痛苦的那種戲,尤其越到後面,每個禮拜要等一次就會很痛苦,

最近日劇越來越少原創作品了,幾乎是從漫畫移植,這一季夏季日劇漫畫改編的還挺多的。

 

 

-------------------------------以下為劇情介紹-------------------------------

 

 

  <<LIFE>>,是日本當紅的人氣漫畫,用了目前在日本社會非常之常見的題材 -- いじめ

也就是欺負,這套漫畫在日本相當受高中生的歡迎,今年夏季將把它用日劇方式來呈現。

 

  女主角椎葉步(北乃きい飾演),是一個個性活潑開朗的女孩,她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篠塚夕子(大澤茜飾演),夕子在班上是個成績優秀的女孩,她嚮往穿上西館高中的制服,

而小步因為不想跟夕子分開,也決定和夕子報考同一間學校,但是小步的成績總是班上倒數,

因此她開始每天都和夕子兩人一起唸書,直到考試放榜那天,夕子發現自己落榜,

而成績一向不高的小步卻上榜了,

 

夕子對著小步講:為什麼是妳,要是沒有妳就好了。

 

  後來夕子就跳樓了,這讓小步很自責,沒想到自己卻讓自己最要好的朋友跳樓,

小步在心裡決定再也不要交朋友,因為自己只會讓朋友受傷......

 

  然而開學時,小步一直默默的一個人,這時,有個漂亮女孩,安西愛海(福田沙紀飾演),

她主動和小步說話,主動說要和小步當好朋友,小步決定打開心房,繼續走下去,

卻不知道自己在高中第一個交到的好朋友,會為自己未來的高中生活帶來極大痛苦。

 

 

-------------------------------------心得感想-----------------------------------

 

 

  之前有先看了第一集,之後因為等得太痛苦,我決定等她快完結篇的時候再一口氣看,

沒想到我一個晚上不眠不休,一下子就把10集都看光,距離11集完結篇播出還有1個禮拜,

等超久,每天都一直在等禮拜六到來,終於讓我看到結局了,好開心,不會一顆心懸在那。

 

  先說這一部吸引我的地方是,演員部份,因為日劇演員重複率跟搭配率真的太高了,

看到這部的組合,北乃きい/福田沙紀/細田よしひこ/關めぐみ/北条隆博,

多麼新鮮的組合啊!

 

*北乃我是一直知道有這個名字,但對長相沒印象,不過這次LIFE會找北乃當主角,

 正是因為她還沒有被定型,正好符合劇中平凡的女孩的角色。

 

*福田沙紀,演過不忠時刻(女人心機)裡面飾演石田純一的外遇小女友,

 但這角色我看了之後沒太大感覺,倒是在05年春季日劇,她唱了女排no.1的主題曲,

 這首歌讓我印象比較多,因為她的歌聲跟她的臉我合不大起來,這次在LIFE當中,

 飾演了這樣一個驕縱的大小姐,讓我徹底對她改觀,演的真欠扁,

 讓我回到了小時候看無家可歸的小孩裡面榎本加奈子演的繪里香大小姐。

 

*細田よしひこ,當然是從07冬季日劇百鬼夜行抄我才知道他,

 但我認為他在百鬼裡面表現還好,讓我有文弱書生的感覺,

 這次在LIFE裡面,挑戰了變態的角色,真的是有點噁心,他的表情跟聲音,

 讓我懷疑他真的有點怪怪的,但他演百鬼時我沒有很喜歡他,看他演了變態後,

 噢~我真愛。

 

*關めぐみ,這是我第二次看她演的戲,上一個角色,就是漂漂亮亮的女生而已,

 這次在LIFE裡面,雖然角色上似乎沒有要突破什麼,但卻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也是平衡在這部劇中邪惡與正義的比例的人,根本是戰鬥力十足,好強阿!

 

*北条隆博,又是一個從XX戰隊或是XX騎士出來的男演員,他之前有演H2,

 但憑我的印象,應該是棒球學長中的其中一個吧!不確定,有空再把H2拿出來複習,

 這次他的角色,看起來就是有點陰暗,會被欺負的那種,不過看到中間,

 他終於要開始反擊了,為了保護女主角,還挺帥的,不過斯文男不合我胃口。

 

  至於跟漫畫的相似度,我漫畫才看了第一集,因為先看日劇的關係吧!

所以漫畫的步調反而讓我覺得慢了許多,加上又是網路上看,等開網頁就等半天了,

漫畫當中,小步似乎陰暗許多,不像日劇中那樣開朗,而愛海的形象,

如果是看漫畫的話,大概一開始她跟小步交朋友就看得出她別有居心,

日劇裡面,第一集我還看不出愛海內心的扭曲,當然日劇也不能拍得太黑暗,

日劇想要呈現的比較是女主角小步勇敢堅強的一面,不過漫畫我只看一集,

還不能太快看出差異,但單純就日劇來講,這一部真的好看,

要不是我的好友簡同學提醒我看了這部了沒,我可能就要錯過一部好日劇了~

嘖嘖!

 

  這部是一個看完一集一定要接著下一集的日劇,因為它有相當灑狗血的劇情,

就是會讓人氣得牙癢癢,偏偏又在最精采的時刻結束,下回再分曉,

不看到有人復仇絕不甘心,不過完結篇卻沒有給個明確的圓滿結局,

可是我卻覺得這樣剛剛好,因為,要是有個明確的圓滿大結局,

那就老套掉了~真是一部好看的日劇,我要繼續努力看LIFE漫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