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很正派的人生,告訴我已經有內定的工作,

坎坷的日商之路 #1 前情提要在這邊,

就不要再三心二意了!我果然不能腳踏多條船,只能踏穩一艘船啊!

 

  今天下午去了一個面試,是我自己在104上面投遞的履歷,

因為一心一意還是想去日本工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看到在日本工作的就投,

投到一間在日本的度假休閒會館工作,其實因為已經決定要去日本社長那邊工作了,

我想要放棄這個面試,但又想說先去聽聽看,又不會馬上面試馬上決定,

就這樣,我去了面試..........發現其他面試者都穿很休閒,只有我穿著正式套裝,

很突兀啊!且面試就是直接在公司的櫃台,也不用自我介紹,直接說明工作內容,

然後再請一位說有在日本留學的人跟我面試,測一下我日文,嗯!

用日文簡單聊天後,就直接去填寫新進人員資料,然後迅速訂了機票(沒錯!你沒看錯!我錄取了!

啊!老實說我反應很不好,雖然一邊寫內心一邊想說,是不是要開口跟老闆說,

我還要回家跟家人討論之類,但,我還是就逆來順受的完成所有新人程序......

 

 

  回來後跟朋友聊了這件事情,朋友說我到底是有多笨!

面試的主導權全部都在對方手上了,且內容條件啥的根本就太低...

我還毫無反抗就這樣當天面試當天入社,一個禮拜後出發這樣...............

 

  冷靜下來,嗯!雖然很想去日本工作,老實說我也不是沒機會,過去也有機會拿工作簽,

可是就我那笑死人的自尊,讓我一次次放棄簽證,認為為了簽證就這樣隨便找工作,

那跟假結婚沒兩樣,而這一次,我還是因為自尊,再度放棄這個工作......

煩惱不已但還是只能面對,所以決定明天乖乖地打電話去,回絕掉這份工作!

 

  看來我真的是找到工作就要安分守己,不能劈腿!雖然真的很想在日本工作,

但,這偏差的有點太遠了.........且讓自己陷入一定要開口跟其中一間公司道歉的局面,

我的朋友尼克漢先生說,不去面試很失禮,但去面試還通過了,答應了再拒絕更失禮啊!!

筆記~筆記~(這小孩都懂吧...........)我太沒常識了!!

不過明天還有一個T家安排的某日系運動鞋品牌的工作面試,我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