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0 - 樂桃航空樂陶陶  

 
  前情提要,由於我只能帶少少少的錢飛往日本,因此能省則省,

首先,就是機票囉! 

 

  從我去年開始研究打工度假這件事情時,第一次知道了捷星航空這個東西,

也就是所謂的廉價航空,但我想跟我一樣第一次接觸廉價航空的人,

都會想問一件事情,會不會掉下來?

哈哈哈哈哈~答案當然是不會,只是和一般航空比起來,廉價航空少了機上任何服務及餐點,

採取使用者付費,例如要餐點~加錢! 要託運行李~加錢! 

 

  而今年大概是7月份左右吧!我發現了全新的廉價航空,也是來自日本的『Peach 樂桃航空』,

在緯來日本台---日本學問大節目中,看到這架飛機的介紹,wow~~~心動不已桃紅色機身,

原本是日本的國內線班機,但現在更令人興奮的是,Peach航空會在台開通桃園機場到大阪的路線。

http://www.flypeach.com/tw/home.aspx

http://www.facebook.com/Peach.Aviation.Taiwan

 

  每天等待著賣票日期,直到某天網站打出:9/10 販售台北首航優惠票價!

這天我是晚班,上午一起床沒看仔細,上網一查發現票顯示已售完,

很落寞的以為自己只能搭乘貴桑桑的航空,沒想到突然瞄見,是下午1:00開賣,

因此我燃起鬥志12:59坐在電腦前STANDBY,時間一到馬上搶票,

沒想到使用的人數過多,網頁不斷流量爆炸,直到2:30,我不顧等等要素顏上班,

終於讓我進入到購票階段,信用卡號一輸入,等待中!!!!!!

 

網頁當掉了again.................... 

 

  只好默默的去上班,在公司偷偷趁人不注意,再一次上網試試看,

沒想到公司的龜速網路+龜速電腦,竟然讓我成功進入訂票系統,

看到票價有兩種,一般的HAPPY行程1980元+稅金300跟HAPPY PLUS行程3680+稅金300,

我選擇了PLUS可免費托運一件20KG的行李+選位+可更改行程1次,

(一般的HAPPY行程在上述行李選位等事項則要另外加錢)

因此毫不猶豫選擇了3680+300的票價,這次終於成功了!

但事後我朋友跟我說,看FB上有人說網頁當掉被扣了兩次錢,

所以我也趕緊上網看一下我的信用卡費用是否有被扣兩次,幸好沒有。 

 

  這次購票其實FB上大家有許多的不滿,包括我自己,一開始網頁很不穩,

但當然在短時間內瀏覽網站的人次過多勢必會這樣,

就像五月天演唱會的票上次也讓購票地點法雅客電腦當掉,接著就是如果資料有錯,

打電話進去樂桃台灣專線,要等待很久,有人等待20分鐘才接通,

我則是等待5分鐘不想等了就掛掉,因為我只是想更改小地方,

為了不斷忙線中的客服專線,特別在9/15加開電話服務,

我那天早上九點起床打電話,一撥就通,無須等待『很抱歉,目前客服都忙線中』,

我是更改聯絡電話,不用錢。

 

  另外就是,不知道是網頁太多人使用故障還是什麼,很多人反應不同時間點進去票價不同,

甚至也有人購票後結帳完發現後來釋出的機票更便宜,優惠票價最低是1980元的。

 

  廉價航空有一缺點,就是很多退票不退錢,樂桃是退點數,如果要更改一些東西須加錢,

所以,雖然票價便宜,但還是要想清楚再下手喔!不過我正得意洋洋在9/10這天買到3980飛大阪的票,

卻發現隔天網站上寫著:

優惠機票雖已全數售完,但一般機票價格仍是相當優惠,

【Happy Peach Plus】新台幣3,680元~14,480元(單程)!

 

3680....3680.....3680, 這表示我跟本是用原價嗎?哈哈哈哈!太蠢了我!

發現WH日本打工FB社團裡有幾位朋友說,是買1980的票,東加西加也不到3680,

我不禁:想問~~~天 問大地 ♪

其實我並不需要更改行程之類的,所以買1980+300稅金,加價選位與行李托運一件,

總金額加起來,真的比3980含稅便宜....................噢!

 

  好啦!總之機票已經買到,信箱會收到一封信,那封信上面有條碼,

聽說樂桃登機也採自助式,所以要用那條碼去掃,因此條碼不能折到或是破損,

存在手機直接掃我想應該也是可以吧!

 

  就這樣,繼領證後,我又完成一項步驟了。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