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些方面,我總是會想很多,

當覺得頭腦快炸掉的時候,就會決定停下來,

想要做什麼就立刻去做,不要再多想!

因此,今天的行程就是,

早上10:30起床,然後吃早餐的時候跟家人討論著青輔會海外WH貸款一案,

老爸跟老媽你一句我一句的,我頭都要炸了,忍不住大喊:「前提要先領證啦!」

接著話鋒一轉,開始討論起究~~~~~~~~~~竟需不需要海外險?

 

  我趕緊上批踢踢跟背包客棧,還有FB日本WH群組搜尋,

再迅速的發問@批踢踢,馬上得到解答,簡單來說呢~

只要把握一個重點,

在日本生病時(醫療險)、發生意外事故(意外險),

有保險能夠理賠,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我翻出了我的終身壽險,打開來看,裡面正寫著終身醫療跟終身意外險,

接著,我立刻準備了四寶!!!

1. 護照

2. 領證單

3. 保險(正本和影本)

4. 簽證費1100元

 

  時間是下午2:30,查詢了交流協會辦公時間,

發現領證只到下午4點,我迅速走到客廳問老爸開車到高雄要多久~

接著就馬上出發到交流協會,下午3:20到, 

很緊張的快步走進大樓尋問領證要去幾樓,

上去後,第一關是人很好的警衛杯杯,先幫我看了資料,

但因為我不知道保險到底要印哪頁,只有帶正本,詢問了杯杯之後,

他告訴我樓下路口就有一間7-11,我又繃繃繃的衝下去,

回來後,杯杯看了四寶都齊全後,就給了我號碼牌叫我坐著等一下。

 

  這是我第二次踏進交流協會,那緊張感依然存在,

畢竟對著一個密閉式的小窗口,真的很令人緊張,

把資料滑進一旁的小斜坡給裡面的人員,

對方看了看,問我:「這份保單會持續繳費吧?」

我用力點點頭回答:「會的。」

接著就聽到一堆很像出國時在海關聽到的蓋章聲音,咖咖咖的,

我緊張指數飆到最高, 

終於,對方給了我張單子,是要我填寫mail,以利回來後作問卷調查用的,

接著繳費,在密閉式小窗口裡的人員拿了一些資料跟我解釋,

最後,護照也滑過來我這邊了!!!!檢查資料有無錯誤~

對方說:「這樣就可以了。」 我鬆一口氣終於露出笑容:「謝謝^^」 

其實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吧!可我感覺時間過好久,在審核資料的那段寧靜,

真是難熬。

 

  噢!!酷斃了~一直反覆翻著我的護照,一年簽證耶~挖屋挖屋~~~

好Hig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度假 日本WH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