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17-LF-001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首 播:4月10日 木10
      集 數:全11回
      編 劇:淺野妙子
      演 員:長澤雅美、上野樹里、瑛太、水川麻美、錦戶亮
      主題曲:『Prisoner Of Love』/ 宇多田光

 

『Love』愛、『Liberation』解放、『Agony』苦惱、『Solitude』孤獨、『Contradiction』矛盾
            五個年輕人,五種愛的方式!





----------------------------劇情介紹-------------------------------

090817-LF-002

  不論是家庭和事業皆不順,甚至飽受男友暴力相向的美知留(長澤雅美飾演),

以全國越野車選手為目標,有著性別障礙的煩惱卻對誰也說不出口的瑠可(上野樹里飾演),

擅長傾聽女生訴苦,因為小時候的創傷而對性產生恐懼症的タケル(瑛太飾演),

各自帶著內心的創傷住進了一棟Share House,共同生活的他們,互相扶持,

即使痛苦也要往前走下去。

 

*人物介紹

  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飾演):
090817-LF-003   

  是個看起來開朗的女孩,在美容院打工,看到客人改變造型後照著鏡子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

就能讓美知留感到開心,如此單純的她,每天男友都會在店門口等待她下班,

即使工作時受到前輩的欺負,但因為喜歡這份工作加上男友的陪伴,讓美知留再苦也不怕。


090817-LF-004   

  當男友提出:「一起生活吧!」美知留開心極了,得不到家庭溫暖的她,

相信自己可以重新獲得幸福,但意外發現,男友可怕的一面。


090817-LF-005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飾演):

090817-LF-006   

  是美知留學生時代的好友,畢業後各自分開,外表像個男孩子一樣,個性好強,

覺得在越野摩托車的世界裡,可以不用站在男女兩性的角度,單純憑實力決一勝負。


090817-LF-007   

  看似堅強的瑠可,其實內心一直忘不了學生時代的好友美知留,再一次相遇,

知道美知留被男友暴力相向,瑠可下定決心保護她,絕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她,

但也漸漸發現自己深愛著美知留卻無法說出口,日漸痛苦。

 

 

  タケル(瑛太飾演):

090817-LF-008  

  個性相當溫柔體貼,白天是個造型師,晚上則在一家酒吧打工,

由於體貼個性加上總是跟女生保持距離,常常讓人誤以為他是個同性戀。


090817-LF-009   

  タケル有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姊姊,由於爸爸對姊姊的嚴格管教,讓姊姊倍感壓力,於是,

她對弟弟施以性虐待,讓當時年紀還小的タケル對於性產生了恐懼,也讓タケル對姊姊相當不諒解。

 

 

  エリー(水川麻美飾演)和友彥(山崎樹範飾演):
090817-LF-010   

  個性活潑開朗的エリー是個空姐,常常很有元氣的像個傻大姐安慰身旁的朋友,

但私底下其實是個相當怕寂寞的人;友彥,地勤人員,是個毫無存在感的人,

由於工作緣故較少回家,卻發現自己老婆帶著別的男人回自己的家裡,卻又不敢斥責,

只好默默離家待在公司不回去;就這樣喜歡助人的エリー就把友彥帶回Share House。

 

 

  及川宗佑(錦戶亮飾演):
090817-LF-011  

  在區公所兒童福祉部門工作的宗佑,每天都固定到美知留工作地點等她一起下班,

擔心她在美容院會受到前輩的欺負,也讓美知留對宗佑的體貼感到幸福,

他們兩個決定一起生活。

090817-LF-012   

  某天,美知留起床後,發現宗佑正在看自己的手機,相當驚訝的美知留,

慢慢走近,宗佑正看著瑠可傳給美知留的訊息,並問:「是男人嗎?」

宗佑的眼神讓美知留害怕了起來,急忙向宗佑解釋並答應會找證據來證明,

瑠可只是自己的好友。


090817-LF-013  

  美知留找不到可以證明瑠可是女孩子的東西,回到公寓後,宗佑相當生氣,並打了美知留,

受到驚嚇的美知留向瑠可尋求協助,Share House的大家決定幫助美知留,讓她住下來。 

 

 

------------------------------心得感想(算有雷吧)--------------------------------

 

 

   ラスフレ這部日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部後勁超強的日劇啊!

何謂後勁超強呢?就是從七月份看完後,一直到現在,我情緒都處於低落,

心情超差的啊!

 

  從主題曲和片頭開始,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撼動我的心,

片頭也設計的很有意義,繼魔女的條件First Love之後,

這首歌將讓我聽上好一陣子才會膩吧!

 

  其實這部戲裡面,我不是挺喜歡長澤,但老實說,從求婚大作戰時我就不喜歡她,

反倒是比較喜歡水川麻美所飾演的エリー,很巧的,求婚大作戰裡面,

我也是喜歡榮倉奈奈演的エリ這角色,說穿了,我討厭猶豫不決的人,不過呢,

這樣突然讓我想到,明明美知留就是受害者,我卻偏偏對她不諒解。

 

  美知留,雖然個性不壞,又很溫柔,但卻老是認為自己才是悲劇裡的主角,

我實在不欣賞......,演技方面我覺得表現平平,倒是上野樹里所飾演的瑠可一角,

讓我感到相當驚艷,完全忘記她在交響情人夢裡面那個傻妞野田妹,

其實最痛苦的應該是瑠可吧!

090817-LF-014

 

我要用盡全力保護妳:

  害怕說出事實會傷害家人與失去美知留,因此只能把對美知留的愛放在內心,誰也說不出口,

當得知宗佑對美知留暴力相向的事情後,很想要保護她,但又因為美知留的三心二意感到痛苦,

身為女性卻又極度厭惡自己,強烈希望自己是個男生該有多好,堅強的外表下,

終究還是個女人。

090817-LF-015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美知留讓我最生氣的地方就是,以為只有自己最可憐,認為別人都很幸福,

殊不知大家用盡全力在保護她,反觀來看,或許美知留才是最幸福的,

有那麼多人愛著她、保護她。

090817-LF-016

 

  不過,暴力就是不對,最大的錯就是宗佑,但我卻把氣都出在美智留身上了說= =

但我也沒有同情宗佑,只是覺得,扭曲的愛,如果女生自己不想辦法逃離,

不下定決心離開,那就只能永遠深陷在其中。

 

如果妳要保護美智留,那我會全力支持妳,保護著妳:

  タケル和瑠可的相遇,令我感動,一個是像男孩子的女生,一個則是像女孩的男生,

或許是這樣的因素,讓兩個人可以無話不說,可以完全講出內心真正的想法。

090817-LF-017

 

  整部戲裡面,我最關心這兩位的感情動向,如果一生中能夠找到一個不用多說,

就能夠彼此互相了解的人,那該有多好!

090817-LF-018

  可以在タケル面前毫無保留的訴說出自己內心的痛苦,這也讓瑠可輕鬆一些吧!

 

不管別人怎麼說,瑠可就是瑠可:

  エリー算是這部日劇裡面讓我最喜歡的角色,不做作,像個傻大姐似的,

總是表現出讓人放心,可以讓人依靠的大姊姊,雖然內心也是有煩惱的,

但不會表現出來,也讓我想到她在關於血型的那部日劇中所飾演的AB血型女,

看了水川麻美的這麼多部日劇,都不自覺的讓我認為,她本人就是這麼好相處,

毫無負擔。

090817-LF-019

 

  當朋友有煩惱時候,エリー絕對會伸出援手,當她知道瑠可喜歡女孩子的事情後,

依然接受她,因為不管如何,瑠可就是瑠可。

 

只要有你們在身邊,我就感覺到幸福:
090817-LF-020   

  三個人都希望對方過得開心,都願意付出一切保護對方,保護著美知留的瑠可,

和支持著瑠可的タケル,少了誰都不行。

 

Share House的大家:
090817-LF-021

 

  看完後我心情久久無法平復的主因,或許是Share House的各位,

羨慕的是,大家感情這麼好,但看完讓我有種強烈的寂寞感,

我的人生中,會有那麼支持自己,保護自己的人嗎?

不一定要時時刻刻在一起,但不管做什麼,你都知道有人心中是全力支持自己的,

那種感覺!讓我看完這部那麼久,依然感到悲傷。

090817-LF-022

 

  我很喜歡日劇,原因就是,它能讓我平凡的人生有不同的共鳴產生,

日劇雖然有些題材真的挺扯,或是太誇張,但,或許是拍攝的手法,

讓我感覺到很貼近,就像從週遭身旁朋友聽來的事情,也讓我想到之前,

畢業前寫的畢業專題,日劇,也有人稱為趨勢劇,日本每一季都有許多日劇,

當然當中的日劇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愛,但每一季當中,必定能找到一部,

貼近自己生活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