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28-謎局   
                 <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4月18日 金9
              集 數:全10回
              編 劇:蒔田光治。大野敏哉。遠藤彩見。林壮太郎
              演 員:石原里美。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
              主題曲:Moon Crying/倖田來未


 

  08年春季日劇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追完的,充滿搞笑的推理日劇。

 

 

**************劇情介紹*****************

 

 

  近松大學附屬辯秀高中,是一所升學率極高的男校,有一天來了一名新的英文老師,

鮎川美沙子(石原里美飾演),外表看起來相當年輕,其實已經有10年的教書經驗!

雖然是位英文老師,但實際上英文會話相當差,而且滿腦子只有錢這個字,

只要聽到錢這個字,就有辦法展現出過人的解迷能力。

 

  今村真一(山本裕典飾演),神崎明(木村了飾演),塚本善雄(永山絢斗飾演),

三名辯秀高中的高材生,在唸書方面有著聰明的頭腦,但遇到女生就變成了笨蛋,

隔壁女校的學生總是利用他們一起去參加解開謎題就能獲得大筆獎金的偵探遊戲。

 

  就這樣一名見錢眼開的女老師與三名成績優秀的高中男生,會如何解開一關一關的謎局呢?

 

 

Piece1    強欲教師と旧家の暗号! 死を呼ぶ遺言!!
Piece2    浮遊する岩! 百年の祟り! 謎の巫女  
Piece3    殺人クイズ屋敷! 血文字の暗号  
Piece4    廃校の幽霊謎の焼死体と暗号!  
Piece5    イケメン争奪! 旧家の花嫁選び 
Piece6    死者からの手紙! 血染めの人形 
Piece7    呪いの暗号聞くと必ず死ぬ落語  
Piece8    殺人招待状強欲教師vs美人秘書
Piece9    鬼が棲む! 人喰う呪いの村祭り 
Final Piece  最後の謎海賊の秘宝と暗号! 

 

 

************心得感想***************

 

 

  推理日劇還是我的最愛,雖然我心中只認定圈套系列才是第一名,

但パズル我還是可以毫無怨言的把它看完,也不會像其他愛情日劇拖泥帶水,我這個人很沒有耐心。

 

  石原里美真的跳脫出傻氣的框框,我已經受不暸看他再演笨蛋熱血角色,像護士小葵和H2那種,

看了總是會很想揍石原。 

 

 這一代的新演員也漸漸出來了,山本裕典,有看花樣的應該就不陌生了,

只要舉起雙手就可以感應到一堆有的沒的萱島,正是山本裕典演的,不像在花樣裡那麼陰沉了,

這次在パズル中他飾演一個不論是唸書或是運動都很強的學生,也是重要男主角之一,

話說之前他也演過去年初的パズル短篇日劇,這兩部是完全不同的日劇,

只是剛好不約而同的找上山本裕典當主角,不知道有什麼涵義?

 

  木村了,重要男主角之二,我印象中木村了一直沒有擔任過第一男主角,

而且角色常常不是娘味很重的就是有錢的公子哥,國興衛視新版的寵物當家會看到他出現,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日劇版水男孩2,當時他就是演有錢人家的小孩,

感覺從那個時候開始他的角色就被定型了,我甚至懷疑他真的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啊!

 

  永山絢斗,看上個月的雜誌意外發現,原來永山絢斗是瑛太的弟弟啊!長得有一點點像,

但弟弟似乎比較呆,可能是日劇裡的角色讓我有這樣的錯覺,這是他首次參予連續劇,

感覺上很生澀,但正好符合日劇裡的角色,重要男主角之三,三人中最呆的一個,

遇到危險時總是被鮎川老師推出去擋。

 

  這部戲的笑點都集中在老師與三名學生的互動,我最喜歡每一集開始,

都有鮎川老師的英語冷笑話教學,只是這部日劇看到越後面,

會默默的覺得鮎川老師也太討人厭了吧!結論又變成我根本是針對石原里美吧!

不過要是最後一集老師真心要保護學生脫離危險的話,這部戲又老套掉了,

所以還是以老師依然生氣解開謎題後卻沒有拿到獎勵,平白浪費了假日,

而學生們又有新的謎題需要去解開來做結尾,但剛剛看了官網,似乎會有特別篇出現,

我期待一下,看是否會有感人的師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