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起了一大早,準備面試去,這次依然是T家幫我介紹的日商公司,

與面試約定時間提前10分鐘,是不變的法則,在門口外面撥打了人事部電話,

一位小姐出來迎接,接著問我:「咦?是我們通知妳今天來面試的嗎?」

我心中一驚!不要告訴我愚人節快樂哦Σ(゚д゚lll)

 

  我說明是T家跟我聯繫的,她才說那妳等一下,先寫人事表格,

大約填寫20分鐘後,有位日本主管出來了,並說明還有一位台灣主管也會過來面試。

面試時還蠻輕鬆的,他們對我百樓管經驗蠻有興趣的,且我這次應徵的位置是業務助理,

其實,有常在找工作的(誰跟妳一樣常失業!?)應該都知道,業務助理薪水就差不多那樣了,

所以我開出的希望待遇他們無法答應,但可以答應讓我有比這工作薪水標準再高點,

唉!台北生活不易啊!但我很任性,我不想回台南工作,台北機會真的多很多,

台南我想要穩定又薪水不錯的,大概只能回老東家百貨當樓管從頭來了(T ^ T)

 

  總之,面試過程就約莫30分鐘結束!然後搭捷運時看了手機,

原以為前前份工作(日本社長那份)薪資發了,沒想到卻是接到社長來信說手邊沒台幣了,

薪水無法按期發放,月中他會回日本領日幣再來台灣,

到時候再給!_| ̄|○じぇじぇじぇじぇ(四個小海女的J都掩飾不了我的震驚)

我已經快窮死了!!上份印刷公司也中途喊卡!我到底有多衰!一定是當初畢業找工作太順,

把運氣花光,現在只能走衰運了!塔羅牌大師較我莫急莫慌,但沒錢繳卡費真的很慌哩!

 

  接著是今天,撐到下午四點半想說都沒電話約面試,我就去搭統聯回台南一趟,

偏偏過了桃園,已在高速公路上,我接到了T家打來說,有個工作要介紹,嗯!是我嚮往的公司啊!

二話不說請T家幫我送件!結果沒多久就打來說,要明天早上就面試⋯⋯

但我人已經在回家的路上,拜託負責的專員幫我問問可否下禮拜一面試,

唉!結論是,我該死的錯過大手(おおて:大企業)公司的面試!!台北真的機會多,南部真的很吃虧。

 

  我明明今年旁沖,也安了太歲,怎麼可以衰成這樣!!看來坎坷的日商之路,

不知道還會多坎坷~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