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一個禮拜的打工,體驗了真的比較有像日商的上班生活,

不過一開始真的覺得怪怪的,因為報到第一天,總經裡就把我叫去,

然後問我薪水要先給還是禮拜五結束後再給,最後是先給一半然後工作結束後再給另一半!

 

  至於說哪邊怪呢?因為這樣的問法,不禁讓我覺得,好像我的打工就是一週就會結束!

是的,當初我和T家收到的訊息都是~由於香港主管之後會來台灣視察,他們說想見見我,

所以在那之前,我就先用打工的方式待在公司~!嗯!這是我和T家聽的到,也是這樣認知,

想說就是像試用這樣,然後等香港來考核,過關後就轉正職,但或許是我們認知和廠商有差異,

後來其實是說,因為剛好上週總經理原本的助理休了一個星期,她是準備要離職,

所以想說把年資假休掉吧!可是一週的時間,總經理身邊還是需要有個會日文和中文的人,

因此我就去打工了。

 

  第一天報到時,有來自香港的一個香港人跟會英文的日本人,他們兩個都是從香港過來,

之前二次面試時,其實也不算面試,總經理是把公司狀況先告訴我,說現在處於改革期間,

香港也還沒想要接下來要怎麼走,所以會暫時先用每週從香港派人來台灣視察的方式,

順便了解台灣市場,不過被他們兩位問及,為什麼我只打工一週,不想找穩定工作嗎?

聽到這,我越來越堅信早上總經理問我薪水要先給後給,是表示我真的只有打工一週

 

  不過一週上班,也學了很多印刷相關的東西,我覺得也是不錯,原本怕很乏味,

但覺得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也是蠻有趣的,且見到很多企業的大老闆

聽了很多經營之道,很特別的收穫~而最開心的莫過於每天下班,

都跟著總經理和日本人同事吃好料啊!真的很像在日本工作,

只可惜曇花一現,一週很快就過去了。

 

  上禮拜五的時候,總經理告訴我,今天換香港的人事主管要來台灣一週,

且要我面試時不要講出我有在那邊打工一週的事情,嗯!很確定了,我的工作到上禮拜五結束,

但今天也很不像面試,香港主管是跟我聊天,還聊到服貿事件,

且問我台灣的相關勞工法,她說她的香港主管也是要她這趟來台灣,

了解一下福利部分,後來發現一些差異,原來三節獎金是台灣才有!!!!

所以該家公司也無三節獎金,是比照日系公司發一年兩次獎金,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說,畢業時的第一份百貨工作把我胃口養壞,福利太完善了,

現在自己面試時也都會問到福利,以前剛畢業時不會管到這部分,通常也不會被問到,

但現在真的是轉職,也有四年八個月的工作經歷,總是會被問到希望待遇跟福利。

 

  不過聊完後,對方說,雖然說台灣區總經理是日本人,合作的也是日系廠商,

但在香港,我們主要都是以英文和中文為主,雖然普通話我們也聽得懂,但,

英文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想用英文和我面試看看,唉!所以結論我大概知道了,

死定了!她表示還是希望用會英文的人,日文不會倒是還好......(想逼死日本總經理嗎!?)

就讓我想到之前大概有聊到,總經理說不知道香港那邊到底在想啥,

想找有印刷公司經驗的人,有這方面專業知識的人,然後最好還要會英文,

可是卻沒想到總經理也需要有人當他助理,畢竟這邊是台灣,可是,他說他也沒辦法干涉香港總公司,

所以囉!我又失業了!!!!

 

  趁著面試完,順便回報一下T家人力公司專員,因為他們有寫信來問我上班狀況,

當我告訴他們發生這樣的事情後,他們也嚇了一跳,並一直跟我道歉,

說造成我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唉~畢竟我們兩方當初接收到的訊息真的是以為先打工然後轉正職,

沒想到是變成一個全新的面試者......呼~~T家也說,會馬上再幫我介紹其他工作的...

希望之後能順一點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