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7天,也就是一個禮拜後,我的簽證就要到期了,

最後仍然不斷衝刺投履歷,沒想到一兩個禮拜過去了,都沒消息,

偏偏再最後這一週兩個面試進來了,

還有一個是之前誤打誤撞闖進2014新卒採用的面試,總共三個!

 

  而關於新卒採用的這間公司,要身騎白馬過三關這樣,2014年4月入社,

第一次是10月初聽公司說明會,接著10月中進行一次面試,11月中是二次面試,

想說沒希望了,沒想到兩個禮拜後我終於進入最終面試!

且還在我回台前兩天12/2 (´・_・`) 是要逼死我嗎?

然後我的一些朋友們聽他們朋友說~嗯!好複雜!也就是朋友的朋友說,

可以直接去入管處申請打工度假簽轉觀光簽留下,花個日幣4千多吧!

我昨天試圖打電話到東京入管處,但一直忙線中,

所以只好親自跑一趟入管囉!( ̄Д ̄)ノ

 

  先搭JR到品川駅,從港南口出去,出去後需要轉搭公車,

噢!我最討厭公車,因為不知道怎麼搭,但出去後我發現我不用擔心,

因為一路上都有貼告示牌「東京入国管理處バス」之類的,所以別怕!

然後上車後就可以放心玩手機,入管局是終點站!

 

  下車後我先在一樓的外國人相談處抽號碼排,

詢問關於在日本直接換成觀光簽不用回台一趟是否可行,服務人員說沒問題,

請我再上去二樓,不過那邊也有一個諮詢處,他說可以上去再問詳細一點,

上去後,詢問了一個看起來很嚴肅的女生入管局的人,

(對話內容我就直接翻譯成中文了唷!謎之音:不然咧

 

我:「我想請問我的打工度假簽證到12/4,那可以不要回台灣直接變觀光簽嗎?」

入管:「那是不行的,因為台灣是免簽國家,所以你必須出境再直接近來觀光。」

我:「那如果要換成工作簽,這段時間可以在日本等待嗎?」

入管:「你知道打工度假簽證是不能找正職工作的嗎?只能打工,一年到就回去。」

(我想說死定了....但還是睜眼說瞎話)

我:「嗯...我是想說如果公司要幫我換成工作簽繼續合作的話呢?」

入管:「你有跟公司說你是打工度假簽證是不能當正職這件事情嗎?」

我:「有說,但公司還是希望我能持續留下。」

(繼續睜眼說瞎話)

入管:「那你請公司幫你處理,然後你必須回台灣等待,因為觀光簽證不能轉工作簽證。」

我:「我了解了...謝謝」

 

  其實我覺得這疑點重重,畢竟大家都知道,很多打工度假最後變成工作簽的人,

且還有在日本當地等待資格轉換的人,所以我認為還蠻微妙的,

然後關於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成功打工度假再延長半年,

但我後來再認真看了一下,那女孩是台灣人但加拿大籍.........

我另外一個加拿大籍的友人告訴我,因為他們申請有的是拿到半年而已,

所以可以再去申請延簽,但實際上延完半年就等於是來一年啊啊啊!

 

  不過我能確定的是,留學生簽證的話之後因為就活關係,

是可以延長簽證,但打工度假是不能延長的,而至於換成觀光簽,

我也真的有聽朋友的朋友說成功的...所以....無解~

但照入管規定是的確不行,以上。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