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日本首度參加日語能力測驗,平常在埼玉我真的很少遇到外國人,

由於埼玉沒有地鐵,考場在埼玉大學,唯一可以到的方式就是搭公車!

我最不喜歡搭公車了,在台灣也不常搭,因為各地規定都不同很煩!

 

  N1是中午12點半開始,所以我早上11點先到車站旁的麥當勞吃中餐,

一踏進麥當勞,充滿著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的中國人(?)

果然一聽,都講著很捲舌的中文跟日文(?)

我心想,等下這些人也通通要搭公車,我坐不上去怎麼辦?

所以快點把漢堡塞進去就快速離開麥當勞,對於搭公車很苦手的我,

一看到站牌,竟然有專人引導前往埼玉大學的公車,所以我不用擔心,

搭一趟到埼玉大學是170日圓,但我有SUICA所以不用害怕,

埼玉的公車是後門上車,持卡的人就是上車先逼一下卡片,

然後要下車時是從前面的門,再逼一下就好!

 

  不過上車時已經很擠了,最後麥當勞看到的那群中國人也跟我擠到同班車,

在車上我一直很想笑,好像聯合國,有泰語,中文,英文,韓文,

大概只有司機是日本人吧XD

這種事情真的是檢定的日子才看得到~後來中途上車的日本人應該也嚇到!

一車滿滿的外國人!不過今天真的是熱到炸掉~幸好教室有冷氣開放,

且我不得不說,之前在台灣考試,聽解最討厭的就是用小型的CD PLAYER,

那種開到最大聲其實都會有點破破的~不過在埼玉大學考試,

首先進到教室,天啊!這是我幻想的很大的教室然後像階梯式的,

一排可以坐四個人~然後是真的使用音響在播放聽解!高音質啊!

不過文法仍讓我慘兮兮!全部都是沒看過的,我這次可是看了文法呢!

雖然只看了23個文法句型,結果都沒出現...............

 

  在日本考試很妙,監考官身上會放黃色的跟紅色的卡,

分別代表著緊告跟強制退場XDDDD

然後包包是可以放到座位底下,台灣的話通常都是放到教室前面,

但我想我今年12月回台灣又要再考一次囉(兩手攤~)

 

  考完試出來,等公車也太多人了吧!且從出發到埼玉大學,

一直到考完試要回去,很明顯很多人是同學校不論是大學或語言學校,

都一群一群,只有我是來自台灣的打工度假人~好孤單啊!

不過可能都自己一個,所以老外來跟我搭話~哈哈!!

最後我還帶老外去搭電車,因為回程的公車我們搭到沒有停在車站前的,

是要走一段路,他不知道怎麼去,所以我就帶他去囉~

 

  不過在等車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飄雨,等到公車抵達車站附近時,

雨超大,但並沒有比較涼快,整個熱氣很可怕的往上衝!

都要誤會自己走在蒸氣孔上......但因為這是一場太陽雨,

所以很幸運的看見了彩虹囉~

2013.7.7

今天7/7,是日本的七夕,也是牛郎織女相見歡的日子,

我也想要快點爬上去彩紅走到另一端與我的牛郎見面!

但要是不小心掉下來就會成為JR埼京線的人身事故罪魁禍首了...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