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寫正經的打工度假文(咦?!)

首先要報告的是,簽證只剩下五個半月不到的我,

很幸運的終於有居酒屋願意採用我,即使我只能做五個月!

(哭到鼻涕都流出來了

 

  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啊!打工做三個月就算長了吧!

可是呢!我要說一下,你打工只做三個月就說我想離職,

跟你一開始就告知,我要打工,然後我只能做五個月不到,

這其實有很大的差別,然後我朋友也很喜歡說,那你很笨幹嘛說!

不過呢?當然不是毎間都會看資料,可是,原則上雇用外國人,

會有一些手續,所以都會影印在留卡啊!護照之類的,

且上面就會寫你能停留的日期,雖然也有不看的啦!但,

我覺得,來打工度假其實自己找工作的話會比較辛苦一點,

跟一開始就在台灣找好一些度假飯店,利用skype面試比起來,

所以呢~既然找到願意雇用台灣人的雇主,我們就不要讓台灣人丟臉,

要給日本人留下好印象,這樣之後他們也會想要繼續雇用台灣人啊~

是說我們沒有多偉大可以影響日本人想法啦!只是我認為,

至少當下讓日本人覺得,台灣人很好!

 

  我週遭朋友還有一些說,拜託,台灣311可是捐了最多錢,

他們很愛台灣的好嗎?這個我只能說....搞不懂台灣跟中國的日本人還是很多= =

慘得是我們開口都是中文,不要說口音不同,日本人聽不大出來,

除非我們名牌上特別加註台灣~哈哈哈哈

雖然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很好,不過也是有認為你是中國人對你很不禮貌的,

或者覺得亞洲除了日本以外,其他都是比較低等的人~

最後再強調,至少我很幸運打工都遇到好的日本人!

這些真的都要來日本才能體會到啦!不過我還是很愛日本!哈哈~

 

  好,進入主題~(驚!!你剛剛寫了兩大段都不是重點?!)

就是因為有工作了,當然又要講到薪水的事情,郵局的ゆうちょ銀行,

我之前開戶也說沒住半年不能使用轉帳功能,不過是說,

我的兩次打工經驗,跟派遣公司登錄經驗,大家都不用ゆうちょ銀行,

都說郵局的不能當薪轉帳戶,所以大家通常都會在去開其他間銀行的。

[第7天] 最簡單的郵局ゆうちょ銀行開戶  這邊複習一下郵局開戶)

 

  如果大家剛來害怕身上帶太多錢,就可以先趕快開個郵局的戶頭,

這個就只是一開始放錢用的,或是新生銀行,這個也沒任何規定的樣子,

因為我朋友是辦新生的,且馬上就可以拿來轉帳用,

然後大家都會很關心哪家銀行(東京三菱,三井住友...等等)比較容易開戶,

可以轉帳之類問題,這些呢~真的只能說同一間銀行不同分行會有不同結果,

其實包括郵局也是!哈哈~日本人真的很趣味耶!通常聽到對方跟你說,

這是規定,如果他還是很強硬,那就算了,你就換別間銀行就好,

就拿我的三井住友,他讓我開戶,但堅持不讓我當薪轉帳戶,

可是同樣打工度假的在別的三井住友分行,卻一來就開成功還能轉帳~

人生嘛~~~~

[第23天] 三井住友銀行開戶任務  在次回味一下)

 

  所以我之前打工都領現金XD,因為都指定只能用三井住友,

接著,這次找到的居酒屋廚房助手工作,也是要使用銀行的,

面試時料理長說,只能用郵局以外的銀行,我就說我有三井住友,

料理長就說那可以~回家後,突然想到,啊!可是我三井不能薪轉,

所以昨天趕緊衝去三井住友辦理。

 

  我大概一點抵達三井,然後一直到三點半銀行鐵門都拉下了我才離開XDD

先向門口服務人員表示我已經住半年要開薪轉功能,他就會引導我過去了,

因為我當初開戶是在大阪難波支店,可是我現在人在埼玉縣,

到窗口後服務人員看了一下說:

「因為你是在大阪難波開的戶頭,要你回去大阪辦理好像不大可能對吧~」

我尷尬的笑了笑,心想,當然啊!!

接著服務人員先拿出資料變更單給我說:

「那先寫這個變更申請書,之後我們會詢問難波支店,可不可以由我們這邊變更」

填完單子後就要我先去後面坐著等,打完電話後,我又過去,

接著服務人員說難波支店同意,所以就先請我再填非長期住民的單子,

還有開啟轉帳功能的單子,填完他說要先把單子SEND給難波,

然後要等難波審核完再通知,所以我又開始無止盡等待~(睏)

手續完成之後,服務人員開始推薦我三井住友的信用卡,

嘖嘖~之前想辦樂天的辦不過,現在簽證都只剩五個半月才問我要不要辦卡!

討厭捏!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