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埼玉也一個半月了,都還沒有去過新宿的Hello work外國人雇用中心,

一直鎖定辦公室工作投履歷,不過每次這種工作都是被牽到派遣公司去,

有遇到聽到我是打工度假剩下半年,就不給登錄的派遣公司,

且不是直接告訴你他不給你登錄,而是一直說那你要有工作簽,

你要去申請工作簽才可以來登錄...........我有工作簽何必打工度假呢?

 

  以上說的那間派遣公司在其他地方也有,大阪也有,但可以登錄,

偏偏就是埼玉這邊的支社不讓我登錄,我家離埼玉市的鬧區很近,

搭電車七分鐘,所以可以的話往那邊找工作是最理想的,

不過我目前在埼玉找打工,派遣公司不給登錄,百貨美食街販賣沙拉,

打來面試的電話,因為我真的聽都可以聽得懂,但說就是講不好,

不熟漂亮的敬語,都天真的覺得用です、ます就叫敬語,好傻好天真,

對方一直很委婉的告訴我,因為是百貨的販賣,敬語的使用很重要,

沒問題嗎?日文程度要跟日本人一樣的程度......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說大丈夫です,總之就先去面試。

 

  同樣打工度假在大阪的朋友告訴我,他覺得我或許找錯方向,

雖然是販賣,但百貨公司的敬語真的要使用高級敬語,

而投過宴會型個室居酒屋,也是得到一樣答案.....

一直執著在工作簽上,我忽略掉自己的能力跟程度,

當然我有一些朋友跟我說,拿工作簽是運氣,我相信運氣也有,

但有更多的人應該是靠著努力學習日文考取各種資格取得工作簽的,

我沒有那種運氣,就像聽到的,日文只有三級但社長是台灣社長,

所以特別照顧給他工作簽外還花錢讓他去學日文,

我只有遇到到了面試會場,台灣社長說,竟然是台灣人,

那就不用測日文了,英文面試吧!雖然我們要求英文要多益850以上,

但可以讓你試試看(我多益大概500不到............N年前考過一次)

 

  雖然前幾天去派遣公司談了一個機場免稅店工作,

當時覺得可以在機場又有工作簽的機會,就很快的答應,

即使對方跟我說這個工作要與人競爭拼業績,不需要團隊合作,

你只要讓你自己的銷售量衝最高就好,這種殺來殺去的工作不適合我啊!

當樓管的日子看到專櫃小姐們為了業績搶來搶去吵架的,

我都覺得很幼稚~唉唉!我希望那個工作不要上,

我實在對於很女生的女性工作環境很苦手啊~~(待百貨四年半的人的心聲?!)

 

  明天又是開始就活的禮拜一 >"< 加油!每天穿著套裝趴趴走,

現在想想是不是該去買個黑色方包,因為我都穿套裝揹帆布包XDDDD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