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台灣,我和好友們大概每個月都會至少唱一次歌,

來到日本後,一直都沒有去唱過歌,直到之前二月時,

我參加了台灣WH的揪團,第一次踏進了日本的KTV。

 

  其實在台灣,我是一個絕對不會跟不認識的人出去,

尤其是網友什麼的,根本就是不可能,一方面太常有新聞事件,

讓我覺得網友這種事情根本就是不要碰,我想都沒想過,

甚至不理解有些人怎麼會跟網友見面然後進而交往,

當然週遭也是有人從網友開始最後修成正果,可我覺得我運氣很差,

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更別說是有人藉由網路認識日本人,

然後就交往發展成男女朋友,不用說我沒試過怎麼知道,

我很清楚自己的運氣~~所以別碰的好!(遠望)

 

  耶!有發現我偏題了嗎?(還偏很大咧XD)回到主題,

但因為大家都是在外地打工度假,出外靠朋友嘛~

雖然我一直覺得,都來國外打工度假了,盡可能不要結伴,

像我當初也是自己一個人來,且自己住套房,雖然很孤單,

也常聽到別人說,你都沒有在台灣先找朋友一起來嗎?

或是你都沒有先在背包客棧或是FB社團上面揪同伴嗎?

我不是一個高傲的人,只是覺得,既然都到國外了,自己一個人會更成長,

加上先前說的,我在台灣是不喜歡網友這種東西,也沒碰過與見過網友,

所以更不可能在出發前先從網路上找同伴。

 

  很好,偏題again,但網友我還是有的,例如有一些日本朋友,

有些是朋友的朋友見過一次面,大概是日本人的禮貌,見過面就會主動加FB了,

我再怎麼喜歡日本人,我還是不會主動亂加,都是對方主動加我,

第一,見過面當然就沒問題,第二,有些是朋友的朋友,沒見過面,

但有FB至少可以看見對方大概是住在哪?甚至有些會把工作生活都秀出來,

至少我可以確定對方不是壞人!

(說穿了你根本就是只跟日本人當網友嘛~~嘖嘖)

但我真的會先確定對方的身份啦!或是像世界語言交換網站認識的,

不是那種交朋友用的網站唷!而是以學習為主的網站,

以前大學時老師推薦的~

 

  好啦!這次真的回到主題了啦!參加WH團聚會,

也是我首度與不認識的人見面XD,不過其實大家都是WH的人,

可以互相交流意見聽別人的經驗,我覺得也是不錯的學習,

就當是經驗分享同樂會囉!且有時候還可以進而分享打工訊息或拓展人脈,

但第一次去唱我只有簡單唱兩三首中文歌帶過。

 

  接著就陸續只要是唱歌團就參加~畢竟我愛唱歌嘛!

日本KTV只要是在所謂的FREE TIME來唱,價位都算便宜,

像是早上11點到晚上7點,同一個價錢還有飲料喝到飽,

對愛喝飲料的我來說真的是超開心的!不過我覺得機器方面就比較不人性化,

我想或許是日本版權抓太緊,所以他們的KTV都會有很多種機器讓你選,

有的機種歌曲較少,有的較多,或是新歌較多較少,MV是否原版等等~

這是唯一缺點啦!然後機器有些會有上限歌曲,例如只能預約到20首,

點到20首後,你想點下一首就要等等囉!

 

  不像台灣,坐下來就是定在觸控螢幕前開始點點點點點~哈哈

滿滿的都不知道點了幾頁去了~但在日本要注意唷!如果是跟日本人唱歌,

有跟日本人一起唱的話,記得機器要用輪的,一人一首這樣輪,這是禮貌,

不要像在台灣一樣啪啪啪的就把要唱的歌一直點進去。

 

  是說我目前都只有跟台灣人唱,還有香港人跟韓國人XD

我覺得跟台灣人唱很好玩的是,只要當經典動漫歌曲出來,

就會很感動的大合唱!!!哈哈哈~尤其最經典的就是這個:

2013.4.18

2013.4.18-1

ONE PIECE,這是一定要的!熱血啊~

不過我不免抱怨一下,我知道中文歌一定是翻拍伴唱帶畫面,

因為連日文歌有些都沒辦法拿到原版MV版權了,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搭配一下歌詞情境~~~

我今天是自己去唱歌,雖然日本也有蠻多人自己去,

可是因為日本KTV的門都是從外面可以看得到裡面,雖然有用毛玻璃,

或是壁紙,可是不是整個門都貼滿,所以還是可以從外面往內看,

所以我自己覺得一個人有點害羞~

我今天很深情的,想唱唱國語歌,點了王心凌的第一次愛的人~

因為自己一個人唱,所以前奏時我很專心的看機器再點下一首歌,

當我深情款款準備好要抬頭唱出第一句:灰色的天~~

我看見了這個畫面:

2013.4.27

然後我已經笑出來了,但很快的再度入戲,

又要繼續深情演唱,接著~~

2013.4.27-1

我看著熊貓穿越在竹林裡..................................

2013.4.27-2

沒發現熊貓的淚!!!!!

2013.4.27-3

沒發現熊貓的淚就算了,還把牠遺忘在街角,看到楚楚可憐的這幕~~

我再也忍不住笑到崩潰.....................就這樣把這首歌 CUT掉了XD

其實,牠也是有配合歌詞情境的,只是,主角是熊貓~~~~

我的天啊!!!真的要笑死我了,希望之後我還有機會能再去唱歌,

搬到埼玉縣後,希望能找到愛唱歌的同好囉~

雖然一個人也是可以唱,但我還是覺得好害羞!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